新浪博客

做事风格能改变自己运势

2021-04-11 00:01阅读:
做事风格能改变自己运势
张鑫龙/

中国是一个礼仪的社会,处处都有讲究,为人处世和做事风格中的一些细节之处,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教养,决定别人是否愿意和你往来,最终能影响一个人事业的成败。

下面笔者简单讲解一些为人方面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继续补充。

1、亲戚之间的往来是必不可少的,有时候亲戚还不如朋友,所以,不要奢望亲戚能成为自己的人生贵人。亲戚关系多数都是因为亲戚而不得不往来,保持距离很有必要,因为亲戚了解你,无情起来比陌生人更可怕。

2、儿女亲家之间的关系更应该少往来,适当的保持距离,反而能相敬如宾。若走的太亲密了,只会增添各种矛盾,毕竟人都是有私心的,都会偏向于自家孩子多一些,时间久了必然会有事端。

3、无论是受邀请还是主动去别人家吃饭,千万不要空手去,带点小礼物,如:水果、熟食.....这是对别人的尊敬,也能凸显自己不占人便宜,更能促进彼此情感进一步加深。

4
、在饭桌上敬酒的时候,晚辈的酒杯一定要放的低,长辈给你倒茶的时候,一定要双收捧着茶杯,晚辈在给你倒茶时,最好在茶杯旁边敲一下,同龄人或朋友倒茶时,一定要大声说谢谢!

5、人情往来随礼金的事情必不可少,因为物价一直上涨的原因,给人随礼金千万不要按照以前别人随的礼金去回礼,必须要多回礼金,否则,或许以后就失去了往来。

6、出门旅游、外出办事,尽量不要去打扰朋友和同学,除非别人真诚的邀请你,否则,不要主动去找他们游玩。若一起游玩的话,必须要带足金钱,不能让别人请客。毕竟成年人的世界,谁都不容易。

7、朋友开车,自己最好坐副驾驶,若坐后排反而会感觉朋友是你的专职司机。另外,不要经常坐同事的顺路车,若经常坐顺路车,一定记着给对方一张加油卡。

8、钱财不充裕时,尽量少与闲人往来,若是往来必须要大方,把钱花给别人。必须要往来的人,更要凸显自己大气、大方,做一个穷大手的人,这样能多一些机会赚钱,更有利于自己变成有钱人。

9、如果别人借钱给你了,一定要时时刻刻表示感恩感谢,还钱的时候一定要给别人利息,必须要请客吃饭,以示感谢!

10、倘若你向别人借钱了,若还不上必须逢年过节时上门说一声今年钱财紧张,还不上您借给我的钱真诚的登门拜谢。毕竟年底属于一年的终结。倘若别人要账时,还不上一定要说明原因,且真诚的告知对方打算啥时候还上,最好亲自上门说明情况。千万不要恼火,因为别人借钱给你,就是你的人生大贵人,千万别得罪自己的贵人。

以上所述都是一些生活小常识,当然,也是为人处世之道,看似礼节很繁琐,其实,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现实而残酷的。若不学习这些,或许必会得到社会和生活的惩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