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花易数~经典案例之牛哀鸣占

2021-04-14 00:01阅读:
梅花易数~经典案例之牛哀鸣占
张鑫龙/

《梅花易数》癸卯日午时,有一头牛在北方鸣叫,其声音听着比较凄惨,因此占卜一卦。

牛地支为丑土,丑土在八卦中属于坤卦,北方为水,水在坎宫,以坤卦为上卦,坎卦为下卦,起卦为地水师卦
梅花易数~经典案例之牛哀鸣占
根据先天八卦数字所对应的卦如下:

“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鸣叫声来自于北方坎卦,坎卦为数字六;牛的鸣
叫声,牛为坤卦,坤卦数字为八;午时数字为七;数字六加七加八得总数二十一,除以六等于十八,余数为三,故此,地水师卦的三爻动。三爻的爻辞说“师或舆尸,凶”,三爻阴爻变成阳爻,则师卦变成了地风升卦。
梅花易数~经典案例之牛哀鸣占
师卦中的互卦为坤卦、震卦,坤卦为体,体卦受克没有生机,互卦中的震卦和变卦中的巽卦都克体卦(震卦与巽卦五行属木,坤卦属土,卦乃木克土),故此,断卦结果为这头牛21天内必定遭遇宰煞。

后来的第二十天,果真有人将此牛买去杀了犒劳大伙。”

l 解卦:

此卦有四个看点,其一是起卦的方法,起卦方法有偏差,预测结果肯定会有偏差;其二就是起卦中的师卦预测悲哀鸣叫之事多数都不为吉;其三就是爻辞为凶,加重了凶多吉少之象;其四就是卦中互卦和变卦均克体卦,体卦没有生机,所以,此卦预测此事为无解之凶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