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常生活为人细节知成败

2021-04-19 00:01阅读:
日常生活为人细节知成败
张鑫龙/

前些天鄙人发表了一篇文章《做事风格能改变自己运势》,好多网友希望能多写一些这样的文章,以便在人生道路上不讨人嫌。应网友要求,鄙人今天继续讲解生活中为人处世的小常识,供各位娱乐参考吧!

1、与人相处说话要保持微笑,适当的幽默很有必要,经常有尺度的开玩笑能缓解紧张氛围。但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开玩笑,比如不能开上司、老板的玩笑;公公与儿媳之间也不可开玩笑,不可开别人的短处玩笑......

2、不要轻易承诺别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若做不到完不成,必须用心去解释原因。其实,成熟的人不需要解释,往往看你的行动和结果。

3、饭桌上吃饭不可以随意翻菜,要夹离自己最近的盘子边缘上的菜。若给别人夹菜,一定要使用公筷给别人夹菜。遇见自己爱吃的菜,也不可以连续的夹菜吃。

4、到别人家做客不可坐别人的床,不可去女孩子的房间,最好在客厅好好的聊天。没事儿别到处串房间,若带着孩子去朋友家,千万不要让孩子翻东西。


5、与领导交谈,最好站着,若领导让坐下来谈事儿,谈完事情尽快离开,千万别坐着和领导聊天。

6、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别跟亲朋好友借钱,永远要拿自己当外人,只有你拿自己当外人,别人才会主动与你客气。不借钱,不借车,不轻易的给人添麻烦。

7、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吐痰、不随意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若带着孩子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孩子。受人欢迎的人,一定是会考虑别人的感受的。

8、与高位之人相处一定要处处都有礼节,比如:长辈或领导不坐时,你不可先就座;吃饭时他们不动筷,你不可以先动筷吃........若最基本的礼节都不懂,以后肯定就少了与领导一起相处的机会了。

9、男性朋友不要与朋友的妻子走的太近,女性朋友不要与朋友的老公走的太近,不要跟其ta异性跳舞......这都是比较忌讳的事情。

10、不与三季人说四季话,不跟思想境界不高的人深谈,不跟对自己有成见的人套近乎。别轻易的相信某个人和某些话,听其言还要观其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