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水知识~论有情之水

2021-05-14 00:01阅读:
风水知识~论有情之水
张鑫龙/

“有情之水”指的是对我有情的水,为我所用的水,有情于我自然能帮助到我。

风水中“水”主财,“山”主人丁,山水相配有情于我,必有好风水,所以,好的风水必须要山水有情于我,否则,不是好的风水。

有情之山水,可以比喻成朋友,虽然朋友很多,但真正帮你的有几人?有情之人,必能帮助于你。

水系大又有情者,好比朋友能量大是一个做大官的人,他能够帮助你,你想不发达都不行啊!

水系小又有情者,好比朋友能量小,可能是一个普通之人,但也真心实意的帮助于你,可是由于他能力有限,你所得到的帮助也就小,虽不发达,但也尚可。

有情之水看法:

水系源头长,水系大,来水宽阔,去水窄而
婉曲,环抱于穴场,或储存于明堂之中。

四面八方水系汇聚于穴场明堂,或聚合在穴场前面案山、朝山的天心部位。

水流经穴场前方案山、朝山,且水婉曲怀绕穴场,好比玉带缠绕在穴前,这种水叫做“玉带水”又称为“金城水”。

对于阳宅来说有情之水要具备,水质干净清澈、水流平缓无声无息、水是否有情于我,若水能直接饮用则为上等。

风水中的“水”指的是大海、江河、湖泊、河流、小溪、水渠、水沟、水塘、低洼之处.......称之为“真水。其中马路、道路、高速公路、羊肠小路.......称之为假水

好的风水必须得有情之水,若水再好没有情也不能发达富贵。其道理好比你家亲戚是一个国级干部,而他却不帮你,你却借不到半点光,这都称之为无情之水。所以,这也就说为什么有些墓穴和别墅选址建造在紧邻知名的山水地域,在其住着的人不仅无法富贵,有的人却反而破败,其原因就是没有得有情之山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