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16(东邪西毒)

2014-12-04 22:56阅读: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16(东邪西毒)

为了把一卖就涨的美德进行到底,更为了增持仍然低估的京东方A、中国西电(两股正好合称是东邪西毒),明日决定调仓。

计划卖出创业板的振东制药、沃森生物、康芝药业,虽然依然看好它们的前景,且在将来的补涨中它们仍有短期上涨机会,但考虑到创业板处于补涨奔顶阶段,而带动创业板指数上涨的少数超涨股,都是些跟随主板概念炒作的股票(如券商、铁建、工业4.0)等,大部分创业板股票都只能是浮浮沉沉,有的提前见顶,有的正在筑顶,趁还赚得不错的时候逐渐退出,是理性选择。

目前主板虽然已经大幅上涨,但有相当多的股票只是刚从低位起来而已,价格远未体现其应有价值,趁各路资金还在疯抢金融股时,增持那些提前走强、伏兵千万、蓄势待发的优质大盘股如中国西电、京东方A等,虽然短期可能不如券商股涨得多,但是随着指数猛涨,震荡加剧,它们将是攻守兼备的更佳品种。

最近,有不少雪球网的球友说我风格大变,不像个价值投资者。本来,彪悍的狮子王,不需要解释。但是,考虑到鄙人羽翼未丰,还只是个小小狮子。因此,我再强调一下:
不要以为追涨或以弱换强就是投机,错误而愚蠢的价值投资比投机还差。
我并不认为价值投资很光荣,尽管他们有很多神奇传说。
我只知道我不是一个价值投资者,我也不是一个爱短炒的投机者,于我而言,交易这个中性词,能让我更客观地看待世界,不会拘泥于某一流派,所以我只承认自己是一个长线交易者。

在已经大幅上涨的市场做交易是风险较大,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等跌的时候买。但问题是,对于想要换股的人来说,市场经常是齐涨齐跌的,我们想换掉的股票在共同涨跌时,往往倾向于跌得更多;而想换入的股票,在共振时,跌得少,甚至反而强势不跌,有些还逆势上涨,所以,我换股时,经常是闭着眼睛换,不去想太多,如果感到害怕,就多念叨几句“强者恒强”吧。

做交易总是要有些勇气,年初我在中国西电等大盘股上建底仓时,需要的是直面恐慌、无人认同的逆势勇气;
而在这种形势剧变的情况下,不墨守成规,适时调整结构,冷静追涨,同样也是一种勇气。

左手东方不败,右手西门吹雪。
始终独行在问道的路上,一往无前,一路向北。

小小辛巴2014124日夜写于鹭岛百家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