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21(杀戮时刻)

2015-08-27 22:30阅读: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21(杀戮时刻)

在弱市里乐观,是非常致命的。
杀戮时刻随时开启,就在大家露出了久违笑脸的那一刻。

经历了千点大跌后,今天沪深股市终于迎来了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大涨5.34%,一时欢歌笑语,空头色变,大牛市或者说价值投资的大牛市呼声再度高涨。

到目前为止,市场并未公布什么有力度的利好消息,正常来说,没有消息的上涨才是真的会涨,无声无息地默默上涨才更持久有力。

可是,收盘后,有些网站传出消息,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官方今天在下午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官方希望股市在93日庆祝抗战胜利阅兵式之前保持稳定。”

如果是这种消息所刺激,那就可以休矣。它并不是实质利好,能麻痹的只能是过于相信他人的散户,相反,有些机构甚至会利用散户的放松心理与乐观预期,不断悄悄出货,毕竟之后下周还有一个连续四天的较长休市日,谁知道这段时间美国股市会发生什么事呢,万一人家看到天朝阅兵的威武气势而吓尿崩盘了呢?

要知道,美帝国主义无法在气势恢宏的群众团体操上赢得荣耀,就有可能心理阴暗地在金融领域发起自杀性进攻。

群体性乐观是交易者的大敌,市场一直都是一个冷冰冰地杀戮场。
不遵守纪律就是最快的赔钱之路。

以我自身为例,每次不遵守纪律,就得吞下亏钱的苦果。
比如说,我在近文“寻底窍要”中分析了三种底部,而在分析短期底部时,明明写得那么明确,“那么深跌之后,周二可能就会出现较好的短线反弹机会”,我甚至在摩尔金融进一步细致解释,并强调周二开盘价之下是最好的买点。
上周日发文时上证收盘点位为3507点,至2015826日周二上证开盘点位3004点。现在回头来看,虽然周二开盘价似乎是跌得深不见底、次日更是歇斯底里地创了新低2850点,但是,以今天收盘点位3083点来看,3004点以下确实会有较好的短期获利机会。

已经计划好的机会,我却没有把握住,周二真正把握住的只有6%的仓位,另外15%的仓位却在周一大崩盘时,看到价位超我预期的低,就忍不住进去了,然后周二就被惨套了。今天,该部分仓位反弹了3%以后通过换股操作,换入的股票涨了3%,从而挽回了6%的损失,目前该部分仓位仍亏损4%左右,明天大概就能解救。

涨跌本身就有许多运气成分,但是,如果不遵守纪律,依据计划行事,运气就会坏透了。
本来极好的一次狙击机会,不但没赚到,还得使出浑身解数自救。

作为狙击手,一枪不中就得迅速变换位置,不然就会成为敌方密集火力的靶子。
一枪命中呢?
当然还是跑,不跑就是傻子。
对于短期抄中底部的幸运枪手来说,明天就是一个极好的出局点。在大家乐观的情绪下退场,是短线抄底的纪律。
投机就是投机,高手之所以死在抄底上,往往是因为他们非常高明地抄中了极限底部,然后他们就真以为自己是高手了,本来是冲着投机来的,却莫名其妙地认为自己成了投资高手,每次投机客想要戴上价值投资的光环,却往往变成了死鱼一样的投机者被人嘲笑。

对于我这种水平不高的投机客而言,本来就只是拿着小仓位做一把投机,没有开个守纪律的良好开头,起码要有一个守纪律的结尾。
因此,明天我也会在市场冲高时(如果有的话),进行减持,把仓位从28%再降到15%左右。下周一会不会涨,就随便它去了。

然后,静心按计划等待那个地量地价的中线抄底机会到来。
也只有那种冷清时刻的事实出现,才是值得投入50%左右仓位的较有把握机会。

千万不要相信市场的热闹观点,那些貌似要与我们共同战斗的同盟军,往往都是溜得最快的,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所谓团队不过是弱者的借口。

市场就是独狼们的角斗场。
在市场恐慌中背水一战,方为男儿之道,
放手杀戮就如同一曲人世挽歌。

小小辛巴2015827日夜写于鹭岛百家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