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1(鉴往知春)

2018-03-21 20:59阅读: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1(鉴往知春)

近期,市场又开始动荡,我却依然看好未来。因为周期对我们有利,哪怕市场仍时不时地飘点寒雨,但多看看过往,就会发现春天已经来了。
2011-2013年的成长股底部是这样的。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1(鉴往知春)
再看看这两年的创业板指数,就会发现,周期正在归来。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1(鉴往知春)


肯定有很多人对我有不少的反对意见,我也懒得反驳,就抄一些大师言论来替我代言吧,有本事到华尔街去吵。
霍华德·马克斯说:“在投资中就像在生活中一样,完全有把握的事非常少。价值可以,预测可能出错,环境可以改变,‘有把握的事’可能失败。不过无论如何,我们有信心把握住的概念有二:法则一:多数事物都是有周期的。法则二:当别人忘记法则一之时,某些最大的盈亏机会就会到来。”
“世界具有周期性的根本原因是人类的参与。”
“周期是自我修正的,周期的逆转不一定依赖外源性事件。周期的发展趋势本身就是造成周期逆转(而不是永远向前)的原因。因此,我喜欢说的一句话是: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久未写博文,都忘了该怎么写了。以前我对访问量千万级的博主很是敬仰,也曾经说过:“大丈夫当如是”,今天打开博客才发现,自己博客的总访问量已经是948万了,可惜的是,江湖已经不是过去的江湖,个人博客早就不是当年的流行事物,千万级博主弃博的大有人在,大众越来越懒得看深度长文,而喜欢看短小精悍的思想碎片,连我也不再费神耗力地在深夜爬着长长的格子。
回首望去,世界变了很多,我也许没什么长进,但我还是我。

小小辛巴2018321日夜写于鹭岛百家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