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2(冲浪周期)

2019-04-08 21:16阅读:
小小辛巴的只言小思232(冲浪周期)

周而复始,市场又热闹了,似曾相识燕归来,但能啄春泥的却往往是新燕,这一次的新兴主流品种是畜牧、化工、水泥等周期股,券商也短暂地放了一下光芒,精彩应该还在后面。
有不少朋友问我对未来的行情怎么看,我觉得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如何把握好周期股。
周期股是牛市利器,既是重点对象,也要特别小心。我曾经特别引用“造矛造矛,少间弗忍,终身之羞”这段铭文提醒自己,要像周武王对待利矛一样,大胆突击时仍勿忘风险。
不幸的是,在股市这种诡异的地方,懂得很多道理,却依然可能犯下各种莫名其妙的错误。
对于周期股,我曾经做得很成功,也曾经做得很失败,积累了很多不成熟的经验,也写过不少相关文章,这里就不想过多地重复了,老朋友可以再细看一下《重剑无锋》的第十章“周期波动股”,新朋友可以参看我对该章节的部分摘录:
“市场的主要波动都是由它们引起的。”
“反过来,由于股票的联动效应,市场的主要波动也对这些股票的价格波动有重要影响。”
“当然,这条规律也有但书规定,当某类周期股进入自己的主繁荣
阶段时是可以不管大盘走势的,汽车股、煤炭股、水泥股、机械股都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由于这类股票的整体波动放大效应,因此,它的价格波动对持有这种类型股票的交易者来说影响很大,赚可以赚得很多,赔也可以赔得很惨。”
“以彼得林奇为首的基金经理都宣称周期股低市盈率时不可投,这个问题不能机械地看。处于高市净率、历史价格顶峰的低市盈率对于周期股而言,当然是危险的,但已处于低市净率、历史价格低位区的,低市盈率并不成为不能买入的依据。
“我之所以选择券商作为周期波动的主攻对象,主要是因为别的周期性行业并不是很熟悉其真实情况,对于萧条、反转、繁荣、衰败都不敏感。但是,对于证券行业,因为经常在看行业怎么样,我还是非常清楚的。”
“周期波动股可以成为放大波动的赚钱工具,但是绝不能成为防御风险的避险工具。”
“周期波动股的重仓布局只能适用于牛市初期。”

好了,免费的看完了,昂贵的内容往往接踵而来,周期冲浪,冲浪板可到http://shop70101218.taobao.com/ 处搜寻,但切记,有冲浪板但不善于游泳且没有研究浪潮规律的,仍可能被淹死。
晚安。

小小辛巴201948日夜写于鹭岛百家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