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逼迫”自己,幸福不请自来(原创)

2014-01-08 09:00阅读:
“逼迫”自己,幸福不请自来(原创)


【金苑心语】巴菲特说,当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他。他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也许你会因此而改变和蜕变。当沒有人逼迫你,请自己逼迫自己,因为真正的改变是自己想改变。蜕变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蜕变都会有成长的惊喜。说实话,我经常用巴菲特的这句话逼迫自己。比如新年伊始,就在总结着过去,思考着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做得最好,出人头地并有所建树。可惜往往不能心想事成,个中原因虽然很多,但也不排除不善于总结和思考。我以为,回顾和总结比现实中得到的东西比如钱,更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人会思考、会反思,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下面进入【问答】环节
问:我今年虚岁28,硕士毕业,在小县城事业单位工作。在小地方是十足的剩女了,之所以成为剩女也是有难言之隐。我是先天性卵巢早衰,以后结婚了要是
想生孩子的时候,必须得做供卵试管。所以因为这个迟迟不敢谈恋爱。我们这群人能像正常人一样谈恋爱吗?前段时间相亲认识一个男的,家里催我们结婚,家人让我先不要说孩子的事情,等结婚了再想办法,可是我觉得这样很对不起他,老师你觉得我怎样做才好呢?
金苑答: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困扰是信任,欺瞒是对婚姻的不恭与亵渎。有时候,我们满怀希望看上一个人,又满怀激情跟他相处交往,期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有一个相随相伴的人。一个对你情有独钟的人,不会计较太多,除非他骨子里流淌着太浓的传统观念:传宗接代。但是,一个对你没有任何奢望、没有一点感情的人,就立马答应并接纳你的一切,这也会让人怀疑他的动机。

提问: 和男朋友很相爱,可是受到我家人阻拦。一开始说买房子,男方已经买了。现在我妈要人家再绐六万才能订婚…可是男方才买房子没那么多钱~我妈说除了给6万,这样在亲属朋友面前才不会丢人,不然免谈。我该怎么办~
金苑答:1、是不是你们当地有这样习俗,妈妈才决意要男方必须出六万。如果妈妈想图个吉利而一意孤行,弄不好女儿的婚姻非但不能“六六大顺”,还可能把事情弄砸!2、妈妈是不是对这户人家不满意才坚持六万,以此退掉这门亲事?3、爱一个人把希望押在金钱上,还是对方的能力上,需要三思而行!中国人真可怜,永远活在别人的眼光中,被面子左右着自己的生活。去看看我的新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会告诉你如何争取自己的幸福!

提问: 我今年5月结婚,老公是相处了6年多的同学,他喜欢我比较多,从相恋到婚后都是异地。可我现在感觉我喜欢单位宿舍朝夕相处的一个男同事,他也喜欢我。我知道这心里不道德,但我现在是要离婚还是继续婚姻
金苑答:相爱的人不在一起,难免出问题。一个人如果身边缺失一位关怀备至的人,往往会饥不择食。身处充满诱惑而能像柳下惠那样坐怀不乱,没有坚实的感情基础,没有坚定的道德约束,实属不易。如何甄别和把握真正的爱情,最主要的还是有一种能力,学会读懂男人。很多人仅仅因为看不懂男人的内心世界,而一错再错。读懂男人心,学会甄别好男人,太重要啦。

亲爱的,我的新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解读中国男人情爱密码》已上市发行,当当、京东、亚马逊都有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