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董明珠说向雷军学习!股票从上市的17块跌到8块,小米不行了吗?

2019-09-20 22:28阅读:
文 | 大力财经
董明珠说向雷军学习!股票从上市的17块跌到8块,小米不行了吗?
近日,在一档节目中,主持人杨澜问董明珠,向雷军能学到什么时,董明珠称,雷军用互联网思维搞营销是厉害的,股票从上市的17块到8块10块了。
董明珠说向雷军学习!股票从上市的17块跌到8块,小米不行了吗?
董明珠说向雷军学习!股票从上市的17块跌到8块,小米不行了吗?
董明珠强调,这不是调侃,也是学习。“格力当时原始股1万块,现在变成3000万了。”

小米股价打脸,让投资人赚一倍如今却赔一半

雷军在上市时高喊让投资人赚一倍,如今却赔一半。路演时的金句言犹在耳,比如“小米的估值是苹果加腾讯”,“小米的总市值预计2000亿美元”。富有讽刺意味的是,8月30日小米股价为8.53港元/股,相比发行价17港元,惨遭腰斩。
近期,小米
主动撤回的CDR发行申请,理由有两点,一是小米拥有充足资本,二是会集中主要精力用于业务发展。小米集团于今年年初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根据小米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集团的现金总储备为511亿人民币。
小米股价在上市首日破发后,一直低迷不振,目前处于“腰斩“状态。上市一周年股价腰斩、市值蒸发1500多亿。

小米怎么了?模式不行了吗!

董明珠说向雷军学习!股票从上市的17块跌到8块,小米不行了吗?
总裁林斌解套股票3.7亿港币,投行人士表示,这一波套现,大概率让小米股价雪上加霜。林斌的减持动作,发生在小米集团2019年“半年考”成绩单发出第二天,引人深思。不少米粉,给林斌送来了一个绰号,“林大善人”,让米粉抄底入场小米股票。
面对股价一路下跌以及限售股解禁,小米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的承诺函,出于对公司长远价值的信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
业内普遍认为,小米股价低迷与其经营模式有关,较低的净利润率降低了市场预期。不少投资人认为小米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手机公司,增长空间有限。小米股价很难在短期内有所上涨,而未来的走势,关键在于小米能否抓住5G机遇,推出具有引领性的新产品。
业内人士目前均表示不看好小米。对于小米的股价走势,项立刚认为,因为小米的定位和模式很难改变,短时间内难以拉升,除了继续回购股票,也别无他法。
泓瑞源金融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同样认为,小米净利润率低是最大问题,股价短期内难以有大的变化,但是长期来看值得持有。5G对于小米是一次机会,另外,未来小米生态布局完成,股价会有所提升。
摩根大通发布公告表示,调低对小米集团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增持”降至“中性”。


欢迎点击关注【大力财经】,头条青云计划获奖者,入驻全平台,覆盖千万粉丝,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聚焦科技产业观察,大公司,大产业,大产品。科技热点、爆料消息、科技趣闻。关注不迷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原文:http://www.top168.com/tech/7778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