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2019-11-04 00:38阅读:
11月2日,联想未来中心正式开幕。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先生作为首批客人来到现场。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致敬产业报国。
据悉,未来中心总面积近6500平方米,由联想耗时两年打造完成。场馆共三层,分别为“智能生活之旅”、“智能行业之旅”以及“NEXT空间”,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将前沿科技以场景化的形式展示,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联想35周年,联想硬实力的展示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未来中心开幕典礼上表示:“未来10年,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黄金发展期,是人类社会迈进智能化时代的加速转型期。联想在新时代的新愿景,是要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以技术的手段,展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产业路径,以及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设备智能、场景智能到行业智能,再到智能社会的技术发展方向。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在“智能生活之旅”展示中,联想通过“智能家居、智能工作、智能出行”等场景,全面展示了通过现有技术实现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工智能成为触手可及的服务;在“智能行业之旅”展示中,联想近几年通过数据智能引擎和人工智能引擎,在智能制造、智能矿山、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等行业的实践案例,以全流程的技术方案
,推动中国各行业智能化的进程,在一定意义上讲,联想未来中心,是目前中国科技企业中能最全面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成果和价值的展示中心,是联想硬实力的展示。
过去35年来,联想作为中国信息化和数字化进程的开拓者,一直与中国经济同频发展,在智能化变革时代,联想继续推动中国智能化的变革与发展。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智能化是中国超越式发展最好的机会,今年以来,联想推出并践行“3S”战略,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三大战略领域全面发力。联想不仅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包括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和5G云网融合技术,以及数据智能领域打造自己的新业务,而且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构筑自己领先的智能制造,进而为其他中国制造型企业提供赋能,联想智能化转型的样板作用逐渐凸显。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未来10年,全球数字经济的黄金发展期
35年来,以中科院计算所为起点,联想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成长为在全球180个市场服务10亿用户、年收入3500亿元人民币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杨元庆表示,一路走来,最需要感谢的,是中科院!没有你们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让联想在中关村这片热土上呱呱诞生,没有之后几任院长的开明、宽容、鼎力扶持,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联想。资助于初时,相扶于微时,开明于新时,才有今天我们的共庆于盛时。所以今天,我要特别向春礼院长和各位院领导表达深深的谢意!
未来10年,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黄金发展期,是人类社会迈进智能化时代的加速转型期。联想在新时代的新愿景,是要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我们会全力以赴,以智能,助力每一个可能的发生。
通过打造联想未来中心,联想将充分发挥其行业引领作用,通过丰富的应用案例呈现,为科技行业塑造全新路径,展现联想对未来趋势的认知与判断,树立未来思想领导力。
当联想35岁遇见70岁中科院,未来中心开幕,展示硬实力
附联想未来中心概况:
联想未来中心1层,3000平米。面向消费用户展示联想多元文化及全球化进程、计算和数据演进历史、当下及未来可期的智能生活体验。
联想未来中心2层,2000平米。面向企事业客户及合作伙伴,全面介绍联想在商用设备、数据中心业务及制造、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的智能解决方案。
联想未来中心3层,1000平米。作为多元领域思维碰撞、创新交流、产品/方案发布的开放空间,Next空间可接受内部预定,为科技、文化、艺术等主题活动提供场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