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2016-04-08 09:58阅读: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都说小樽是北海道最温情和浪漫的城市,来小樽你可以徜徉在静静的小樽运河旁,追寻电影《情书》里熟悉的场景,到小樽音乐盒堂聆听世上最古老八音盒的美妙音色,更可以去北一硝子馆,沉浸在梦幻般的玻璃世界里。所谓'玻璃之街,唯有小樽',说的就是小樽玻璃制品为日本之最的事实。走在小樽的街上随时会看见色彩纷呈的玻璃制品,无论是酒具、器皿还是装饰品都做工精致,色彩斑斓,散发出迷人的梦幻般的光彩。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来小樽之前,读过一些小樽的游记和攻略,说是来小樽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硝子馆”,特别是北一硝子馆。一开始还挺纳闷,难不成哨子也是北海道的特产?后来定睛一看是“硝”子,不是“哨”子。所谓硝子,在日语中是玻璃的意思。(当然今天的日本人基本上不再使用“硝子”这个词了,而改说英语外来语“ガラス”了。)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一百多年前,小樽
一度兴盛的鲱鱼渔业使用玻璃制造的浮球和油灯,小樽玻璃制造业便始于此。现在的小樽有很多经营玻璃制品的商家,其中北一硝子是规模最大、名气最响的一家,在小樽有近20家店铺。其中最大的北一硝子3号馆是利用明治时期的仓库改建的,在这面墙上用日中两国文字详细描述了小樽的历史、仓库的历史和这座建筑物的历史。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仓库的外壁用小樽特产的软石砌筑,这种石头保温性高、通气性好。建筑内部有着宽敞的通道,这条通道上还保留有当年伸向海岸的铁斗车的轨道。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这里陈列有产自世界各地的玻璃煤油灯,造型精美,做工精致。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绚烂夺目的玻璃灯具更是让人目不暇接。这个蜻蜓图案的灯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在北一硝子三号馆的东侧,有一家“北一硝子三号馆テラス”,就是北一硝子三号馆附设的阳光咖啡廊,这里售卖的8段和6段冰欺凌是来小樽非尝不可的。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这种超大8段冰淇淋,从下至上风别是8种口味:抹茶、草莓、薰衣草、哈密瓜、鲜奶、巧克力以及两种双色口味。580日元一个,人民币三十元出头,值得推荐。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这种6段的冰淇淋由下自上则依次是抹茶、苹果、薰衣草、哈密瓜、鲜奶和巧克力六种口味,500日元。由于份量很足,握持的时候不可倾斜,手必须握在底桶最粗的部分,否则有坍塌的风险。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北一威尼斯美术馆,楼高5层,是一座欧式建筑,内部陈列走的是欧洲精品风路线。1楼大厅里陈列了一艘来自意大利威尼斯的“贡多拉”船,据说是当年英国戴安娜王妃亲自乘坐过的。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这里售卖和陈列的都是意大利威尼斯风格的玻璃工艺品,色彩浓烈,造型夸张,充满异国情趣。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另一家和北一齐名的大正硝子馆也非常值得一去,它和北一硝子馆一样,都是在北海道开拓时期以制造煤油灯起家,现专做玻璃工艺制品。和北一硝子馆不同,这里不介意你拍照,于是我索性拍个了够。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上图中这些玻璃制品都非常小,每件也就2-3公分高,但制作十分精巧,十分的かわいい(可爱),让人爱不释手。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手拿气球的小熊,爱态可掬。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十二生肖。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浓浓和风。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威尼斯风格的烟缸,色彩绚丽。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成对的天鹅。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猫头鹰,小樽的吉祥物。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 圣诞树?
【北海道小樽】原来玻璃也可以如此浪漫!小樽运河一景。 小樽,曾经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繁华的国际贸易港。繁华散尽后,又成了一个寂落的小港城。现如今,随着工艺玻璃业的兴盛,小樽又化身为一座让人心生依恋的浪漫之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