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2017-09-01 08:18阅读: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印度是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大国,也是一个奇葩的国家。用印度政府的旅游观光推介语来说,是“INCREDIBLE !NDIA”(难以置信的印度!),其中INDIA的首字母 I 被感叹号!替代。看来印度有关部门挺有自知之明,因为任何一个初到印度的外国人觉得印度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难以置信,无论是其灿烂的文化、恢宏的古迹、奇特的风俗、杂乱的秩序,难以适应的食物......,一切都是那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以这么说,无论你去过多少发达国家和落后国家,如果不去一趟印度,你对世界的观感就是不完整的。因为印度实在是太独特和令人难以置信了。不说别的,街道上的脏乱差可以超出任何人的预期与想象。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说实话,印度我并没有去过多少城市,但即便是在首都新德里,也能看到让你触目惊心的场景。德里由新德里和旧德里组成,新德里相对干净整洁一些,一到旧德里,其街道之狭窄,交通之混乱简直让
人崩溃,很难想象这里就是十几亿人口大国的首善之区。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街头各种人力车、突突车和小汽车挤成一团,却又相安无事,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尾气,各种汽笛的声音响个不停。毫不夸张的说,一个来自日本或欧洲的游客,在印度街头站上10分钟,就可能把他在本国一辈子可能听到的鸣笛声都听完了。所有的司机似乎无时无刻不在摁喇叭。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所有建筑物外面的电线都已这种变态的杂乱方式连接而成,真心佩服这里的电力维修工。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街边的店铺差不多都是一间间的小门脸儿。这家卖家禽的门脸儿紧挨着一家卖轮胎的商店。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这是一家买活鸡的,一股子臭味儿恨不能熏出半条街。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污水屎尿和鸡毛满世界都是。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这是一家炸鸡店。印度人大多信奉印度教,不食牛肉,伊斯兰教徒则不食猪肉,于是鸡肉成为印度人吃得最多的肉类了。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只吃素。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印度人特别喜爱各种油炸食品。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貌似是油炸鸡翅。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卖鱼的。中国人爱吃活鱼,在印度只有死鱼可买。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这种街边小饭店。一个外国人在印度没有闹过肚子,简直就是神人了。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这是一位走街串巷买小吃的,顶上功夫了得。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这是卖果蔬的摊档。满地的垃圾。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典型的街头一景。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怎一个乱字了得。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为了避免让人说我是蓄意黑印度的,我再贴几张在德里亲自拍摄的“好”照片,都是可以让印度人自豪一把的好地方。这是在一个大商场一楼的宝马陈列店。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这是一家印度人颇为自豪的大型销品茂。我逛了一下,还真不错。只是这样规模的销品茂在中国任何一个二线城市都早已不足为奇了。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在这样干净的餐厅里用餐,只要坚持喝品牌瓶装水,就不用担心我们的肠胃。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近几年建成的德里地铁,更是让印度人自豪不已。不过他们基本上不知道这些车厢都是中国制造的。
【印度】令人难以置信的德里街头景观 非高峰时段的地铁很整洁有序,乘客也以白领居多。凭心而论,印度的基础设施和中国的差距非常大,但近年来的发展也相当快。如果我们一味盲目的轻视印度,就犯了和别人忽略中国的进步发展同样的错误。

(背景音乐: 萨克斯曲 Chalte Chalte by Jatin-Lalit)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