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2017-08-17 10:21阅读:
——日本天天“蒋”【815日(星期二)篇】
  今天,是日本战败72周年,和往年一样,记者还是前往靖国神社,直击了靖国神社里“那些人”的各种“表演”。
  与过去3年的“8·15”一样,安倍依然没有现身,而是派自民党总裁特别辅佐柴山昌彦作为代表,帮自己献了“玉串料”。
  同样没变的还有日本右翼,每年今日,他们都走进靖国神社,散播各种奇葩言论,追忆日本最丑陋的过去。
形形色色的右翼 一口一个“支那”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每年8·15必到靖国神社的年轻男子。他告诉记者:“我的祖父曾在上海打了十年仗!真不容易!我呢,参加过自卫队考试,结果是没有合格!”
  这名身穿日本军服的男子叫嚣说:“将来如果日本和中国打仗,需要我上战场,我就会去!
  日本女军头,刚刚辞任。今天,又来显摆了。这个专门给安倍制造麻烦的女人,看来今天是想给安倍进行侧援了。她是想借
此对安倍大哥表示反省呢?还是在坚持自己的理念?反正她的女首相之梦是破灭了!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敢不敢采访右翼,一直是对中国记者的考验。今天,记者再次勇敢地冲上去,对日本右翼组织——“国荣会“总裁大塚久光进行了采访。他蛮横的说:“我们不管他叫中国,就叫支那。日支关系是无法改变的。只要支那不改变想法,两国关系就会一直紧张下去。”
  记者接着问:“那你觉得会发生战争吗?”他说:“不会吧,只要支那不打过来,就不会有战争。反正我们是不打过去了。如果支那打过来,我们随时可以上战场。”
  看看,日本右翼有多么的心虚。
天皇不承认战败 臣民岂能承认战败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在靖国神社举办的第三十一届战没者追悼中央国民集会上,参加者唱完国歌后进行了“两拜合掌”,最后是播放昭和天皇的战败讲话录音。当然,那段录音里用的是“终战”,而不是战败。这就是日本人使用“终战”这个词的源头!天皇不承认战败,臣民岂能承认战败。
日本右翼最想感谢的那个印度人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宣传板上的这个人叫拉达宾诺德·巴尔,1886年出生,是印度的法律学者、律师,也是二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印度代表。当时,联合国方面安排了11位法官审判日本战犯,为了保持审判的公正性,除战胜国的法官外,还特意加入了殖民地国家的法官——巴尔就是代表。
  在11名法官中,只有巴尔坚持日本战犯“全员无罪”论。他写下了数十万字的判词,最终判决所有十一名甲级战犯无罪。
  1967年,巴尔在印度加尔各答病逝,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安倍外公岸信介的亲弟弟)亲发唁电致哀。1975年,巴尔纪念馆在日本落成。2005年,靖国神社树起“巴尔显彰杯”为其立传颂德。
  2007年,安倍访问印度时,还安排了一次特殊的访问,他计划在23日会见拉达宾诺德·巴尔的儿子。安倍对巴尔大加赞赏时表示,“许多日本人至今还很‘钦佩’巴尔法官的勇气”。
  巴尔的雕像,就在靖国神社游就馆的侧面。几乎每次到靖国神社,都会看到不少人拜祭、献花。
  作为南京大屠杀刽子手的后代 有时间去中国跪下磕一个头吧!
  日本政府在靖国神社对面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没者追悼式”上,有一个来自日本高崎商科大学附属高中的学生参加献花。这孩子17岁,和母亲一起来悼念他的外公都丸幸平。
  我们都知道日军第114师团下属的步兵115连队曾经参加过南京大屠杀,陆军上等兵都丸幸平就是这个连队的。19382月,日军步兵115连队转战中国河北,38日都丸幸平在河北省永清县附近被中国军队击毙。
  这以后,日军制造了永清县王庄惨案、永清县仙人桥惨案、永清县瓦屋辛庄惨案、永清县石家营惨案、永清县白垡村惨案、永清县老君堂村惨案、永清县徐官营惨案等!记者说:孩子,你作为“南京大屠杀”刽子手的后代,有时间到中国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跪下磕一个头吧!
孩子,真的别学你曾祖父!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靖国神社对面的武道馆也在举行官方的“全国战没者追悼式”。参加者最小的年龄只有6岁,是一个还没有上学的孩子。
  孩子的曾祖父名叫古谢太忠,原来属于第62师团辎重队,是个上等兵。1945429日在冲绳本岛战死。说起日军第62师团,还是19435月在中国山西省太原组成的,隶属第一军,主要负责地方治安,被称为“治安师团”。19448月,战情急转之下,该师团从中国大陆转战冲绳,归属第32军。19454月开始和美军作战。这个古谢太忠在开战当月就战死了。1945622日,以第62师团长藤冈武雄中将在冲绳本岛南端的摩文仁战败自杀。
  这些历史,我不知道日本人是怎样讲给6岁的孩子听的!我想说,孩子,真的别学你曾祖父!
借靖国神社发力,台独势力嚣张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台独势力不仅仍然哀鸣“台湾独立”,还要求日本允许以“台湾”的名义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发传单、喊口号、求签字,忙的不亦乐乎。记者说:“他们也不问问,日本政府有这个胆子吗?我看他们是给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砸场子的。”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成立于20082月的“台湾民政府”(Taiwan Civil Government)既不是岛内登记在案的政党或社团,也不受任何国家或政府承认,更没有实质政治影响力。但,“台湾民政府”拥有所谓官方网站,声称有5万成员,官员约3700名。
  在“台湾民政府”眼中,台湾自从二战结束后,受到“美国军政府”(United States Military Government,简称USMG)军事占领,“主权”却依然为日本天皇所有,现时统治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为流亡政府。
  “台湾民政府”发起人兼秘书长林志升就曾扬言,“希望美国太平洋舰队能够派他的直升机到这里下降,然后跟我们大家问好”;“台湾民政府”不想要“台湾独立”,因为现在的他们想当美国人,未来要当日本人。
  说不清他们是“台杂”还是“日杂”了。在参拜靖国神社的入口处兴高采烈的拍照,与日本人交谈,恨不得把整个台湾送给日本。中华民族一日不除“台独”,一日不得安宁。
“乃木希典”:日本已经打不动了!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乃木希典”的扮演者依然出现,只是精神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他说:“现在我感受到战争的危机”,接着就恍惚般絮叨起当年在中国东北做少年兵的时代。没完没了,没有新意,记者问他:“还打仗吗?”他摇摇头说:“日本已经打不动了!”
直击靖国神社“群魔乱舞”
  这个妈妈有意思,带着穿日本军装的儿子来靖国神社。小孩子今年小学六年级,喜欢历史,特别喜欢战争史。结果呢,孩子妈妈就每年带他来靖国神社,那个乃木希典就从自己的私人收藏中送给他一身真的军装。我问孩子,“真的要打仗,让你上战场,你去吗?”他使劲的摇头,说:“我才不去呢!”
  记者想起今天《日本经济新闻》社论里面的一句话。“应该把靖国神社与当年战争指导者之间划一道线。如果这样做,日本就可以与周边诸国改善关系,遗族们也都可以来参拜了。现在,靖国神社已经成为一部分国粹主义者的牙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