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子公主的婚礼值多少钱?

2017-09-14 09:48阅读:

——日本天天“蒋”【911日(星期一)篇】

真子公主的婚礼值多少钱?
  93日,真子公主和小室圭宣布正式订婚,婚礼预计将在明年秋季举行。公众人物并没有多少隐私可言,从如何相识到如何走到结婚这一步,从小室圭的私人生活照到妈妈是怎样的人,都暴露在公众面前。不得不说,这场皇家婚礼,不仅着实让日本民众也沉浸在喜悦当中,还让日本的企业笑得合不拢嘴。
  日本《产经商务杂志》表示,过去,大约有1万对到2万对新人会模仿皇室婚礼来安排自己的婚礼。尤其婚庆市场覆盖范围广,从仪式、蜜月旅行、新家选址和家具购买都涵盖在内。由此带来的经济效果预计将达到500亿日元到1000亿日元。
  皇室婚礼带来的经济效果也有前例可考。日本皇太子和雅子太子妃结婚时,太子妃的爱车是丰田卡罗拉Ⅱ,因此也就带动了这款车的销量。天皇的女儿纪宮清子公主大婚时戴着珍珠项链,随后珍珠项链的热度也突然上升。
  就连媒体刚刚爆出来小室圭过去是神奈川县曾经的“湘南江之岛的海王子”,江之岛的旅游热度都上升了。神奈川县的酒店表示,最近,江之岛因为小室圭先生很受关注,来
旅行的游客也明显增加了。因此,可以说真子公主这次婚礼的穿戴也有很大可能性会突然捧红哪一款产品。
  但是,说到底,婚庆市场都因为真子公主订婚感到欢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如同“久旱逢甘露”一般,近年来日本社会“晚婚”和“不婚”的情况仍旧在继续发展,婚庆市场大受影响。根据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晚婚化的影响带来正在让婚庆市场不断缩小,2017年的市场规模预计比2016年下降了0.6%0.6%可是相当于2.512万亿日元。而且,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持续9年。
  笔者认为,用金钱来衡量这桩婚姻不能说是俗气,却总是缺少了一些力量。在日本社会单身年轻人言则对恋爱不抱希望,动则认为“还是单身自由自在”,甚至认为不可能遇不到一个让自己比独处更轻松的人,这样的背景之下,或许两个人的感情更让人充满力量吧。
  在问及小室圭是怎样的存在时,真子公主真挚地表示“最初被他太阳般明亮的笑容所吸引,但是和他有了深入了解后才发现,他怀抱自己的想法、坚定的意志而努力的样子,还有他待人接物心怀宽广的特点,都吸引了我。他给我温暖的鼓励。”而小室圭也表达了自己的爱意:“公主殿下就像是那个静静地守护着我的月亮一样”。
  小室圭明白,和皇室的女性结婚“肩负非常重大的责任”。真子公主自然也知道,将来成为平民夫妇,生活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如果不是真爱,这条道路上的困难足以让人望而却步。不仅仅是婚姻,或许在人生更多的呃时候,都需要这样的勇气和信念,这才是这场婚礼的价值所在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