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看日本人怎么吃小龙虾

2017-09-21 16:59阅读:
——日本天天“蒋”【918日(星期一)篇】
  每当哪个国家出现外来生物入侵,网友们就炸了锅似的,“派一万名中国人去,保证把这个物种从泛滥吃到灭绝!”比如说最近大家都爱吃的小龙虾,有人戏谑地说,它们是破坏生态平衡的入侵物种,日本因其泛滥而头痛不堪。但是在中国,小龙虾已经沦为靠人工养殖得以保存的落魄境地。
  中国吃货,是世界上所有“能吃的”侵略性外来物种天敌。那么,日本人怎么烹饪小龙虾?
  在日本,的小龙虾的做法并不像中国一样。中国是将整只小龙虾进行烹饪,五香、蒜香、麻辣各种香辛料焖煮。日本人将小龙虾去壳,只留下龙虾身的肉,用罗勒叶酱汁进行爆炒,做成热那亚风格的小龙虾。食客们纷纷评价:热那亚做法的小龙虾果然没有想象中那种“臭味”了呢!不知道中国“吃货”看到日本的小龙虾菜谱会不会忍不住“技痒”去指点一二:“难怪你们国家小龙虾泛滥!做成这样谁爱吃啊!”

看看日本人怎么吃小龙虾
  除了热那亚做法,日本国内还有其他几种主要烹饪小龙虾的方法。比如,小龙虾味增汤。在味增汤内加入海带和小龙虾,小龙虾的味道会很好地和味增汤融合,酱色和汤汁和红色的小龙虾身体也让人颇有食欲,被称为美味之一(当然,比起中国的小龙虾,根本算不上美味了)。还有一种方法,是盐烧小龙虾。把小龙虾头去掉之后在背部剪开一半,放在炭火上烤熟,加盐调味。
据说在喜欢小龙虾的日本人当中,这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菜色。

看看日本人怎么吃小龙虾
  有人采用西洋料理做法,将洗净的小龙虾倒入沸腾的热汤锅,加入柠檬或大蒜,用白葡萄酒盖过,放置一晚或半日,再用中火翻炒收汁。除此之外,还有人用小龙虾肉代替虾肉,作为意面的配料;还有人将小龙虾当做法国料理食材使用。

看看日本人怎么吃小龙虾
  日本环境省称,日本野外生活着的外国生物大约有2000多种。其中有不少都是对生态环境会产生巨大影响的“侵略性外来物种”。“小龙虾”是北美原产,昭和时代初期被带入日本,并迅速在日本扩大“地盘”。现在,在河川、池塘等很多地方都还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当然了,吃掉破坏环境的小龙虾,其实是一件好事。但是,不少日本人竟然表示:“我们并不是想杀动物,而是小龙虾已经对环境造成了伤害,我们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中国网友看到这种“脱罪”的说辞,恐怕也是要笑出声了。吃个小龙虾还要说“迫不得已”来洗清罪恶感。看来,小龙虾做得还不够好,吃的人还不够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