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中国星座达人遇到日本人气唇膏

2017-11-20 13:13阅读:
——日本天天“蒋”【1115日(星期三)篇】

当中国星座达人遇到日本人气唇膏
  当中国的星座达人遇到日本的人气唇膏,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最近,处于中国新媒体“浪尖”、以研究星座文化著称的同道大叔,登陆日本,祭出自己的星座宝宝,被选为资生堂MOILIP唇膏的广告合作人,在日本市场上引发热议。
  MOILIP唇膏是中国广为人知的日本产品,也经常被访日的中国游客列入购物清单。MOILIP是资生堂销售的一款作为医药品的唇膏。因为对防止唇干及口疮有很好的效果,很多广为人知的日本名人也在使用,是日本人中非常有人气的商品。
  说起星座文化,日本一直以“亚洲先行者”自居,不过近年来中国已经开始实现赶超。星座文化起源于欧美,上世纪7080年代开始在日本流行,如今又受到了很多中国年轻人的青睐。百度的数据显示,在该搜索引擎上已经产生了上亿有关星座主题的搜索,百度知道每天有超过100万用户提出星座问答。星座文化,已经深入到中国年轻人的生活之中。
  在此背景下,同道大叔趁势而出,紧扣星座主题,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发声,目前已经在微博上拥有了
1317万名粉丝,跃居新浪微博的第七位,并成为了2016年女性粉丝排名第一的大V。自2014年创立以来,同道大叔这一IP牢牢占据了中国星座领域的第一入口,不断开发与星座有关的周边文化产品,心智卡位非常精准。
  自2016年开始,中国很多公司就向同道大叔伸出了橄榄枝,运用星座文化开展营销,很多人也见到过这些“有名的玩偶”。而同道大叔进入动漫业务走在前列的日本,与日本企业开展合作,尚属首次。在星座文化已经发展数十年,本土内容商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中国的同道大叔能够突入日本,并获得大牌化妆品公司资生堂的邀请,让日本年轻人惊讶。在日华人也非常欢迎这种合作,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重要话题。
  这种有意思的组合,究竟要如何发挥作用。此次同道大叔与资生堂的合作,主要是将手持MOILIP唇膏的同道大叔星座玩偶,制作成在日本各地旅行的画像,用作日本各个药妆店的特别销售宣传。作为特别促销活动,购买唇膏的消费者还可以得到四种同道大叔日本限定的星座IC卡贴纸。
  从10月上旬开始,MOILIP唇膏与同道大叔的这种特别合作,让日本各个药妆店出现了销售火爆的局面。很多中国游客本来就是同道大叔的粉丝,来日本旅游时看到熟悉形象的日本限定版,眼前一亮,很快就有了实际购买行动。可以说,同道大叔与MOILIP唇膏已经成为了最佳拍档。
  还有很多日本消费者对于同道大叔推出的十二星座玩偶也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这些玩偶既融合了传统中国文化元素,又生动可爱,看上去很萌,与日本同类产品有很大不同,颇具异域风情,由此也对与同道大叔合作的MOILIP唇膏加深了意向,并产生购买欲望。
  日本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同道大叔与日本资生堂的合作取得“开门红”,已经吸引了更多日本企业跟进,今后可能会有更多日本产品打上来自中国的“星座符号”,出现中国星座文化加日本产品的新型销售模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