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身局部切断案”就是日本狗血剧

2017-12-18 09:57阅读:
——日本天天“蒋”【1218日(星期一)篇】

“下身局部切断案”就是日本狗血剧
  光天化日之下,在法律事务所剪掉妻子奸夫的“小弟弟”,然后走进厕所冲走。201712月,曾经轰动日本社会的“下身局部切断”案,再次引发各界热议。各方争论的焦点在于该案触动了日本一个古老的命题——为家人复仇。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决被告4年零6个月的徒刑。而不少日本学者认为这种量刑畸轻,是考虑到了“复仇”的因素。
  明明是“奸夫”,怎么成了“妻子的仇人”。日本媒体披露的资料显示,这真是一个集各种“狗血剧情”为一体的案件。
  2015813日上午,25岁的庆应大学毕业生小番一骑来到了东京虎之门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他首先朝一名42岁的男律师面部猛击,待其倒地后一把扒掉这名男律师的裤子,拿出剪枝用的剪刀“咔嚓”一下剪掉了对方生殖器的一部分。更恐怖的是,这个大胆的年轻人拿着剪掉的部分,走进厕所直接冲走。至于为什么要冲走,小番一骑在法庭上表示:“我不想让那玩意再次玷污我的妻子。”
  经
过抽丝剥茧,与当时日本媒体报道的内容有所不同,小番一骑这么做并不是对奸夫的“处理”,而是对强奸犯的“处理”。毕业于名校庆应大学的小番一骑,曾经有着一片大好前途。他学习努力,热爱公益。20113月,日本311大地震刚刚发生,福岛核电站事故让人人人自危之际,正在读大二的小番一骑就前往灾区做志愿者。也是在那里,他认识了大自己1岁的妻子A。经过一年的交往,俩人于20126月结婚。
  有的女人会成就一个男人,有的女人却能毁掉一个男人。小番一骑与A结婚,是抱着爱她一生一世、努力带给她一生幸福的信念。可是,A却似乎是一个“心机婊”。检方的调查报告显示,A亲口承认:“与他结婚,将会获得各种福利。结婚证不过是一张纸而已。我并不抱有成为他家人的想法。只要把他当成一只猫那样的宠物就行了。”
  当成一只“猫”还好,A明显把小番一骑当成了自己的“狼狗”。案件发生前,A告诉小番一骑“那个男律师发来恶心的邮件”“我不想他用爱称称呼我,他偏要”“他喝完酒后醉醺醺地把我带去了宾馆”……当一个丈夫听到妻子痛苦对她讲述这些时,会是怎么一种心情。小番一骑听完后,甚至感觉到胃痛然后去厕所呕吐。“他把我的妻子当成了性奴!” 小番一骑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决定狠狠教训这个禽兽一般的男律师。
  可是,事实却是20145月,小番一骑的妻子A作为事务员进入被害男律师所在的事务所工作,12月就与这名男律师发生了关系。俩人经常出入“角色扮演”的场所,还去高尾山“野合”,去宾馆更是家常便饭。在俩人交往1周年之际,A还特别赠送了一条4万日元的领带给情夫。可是,到了2015年,被害男律师与A的感情淡了下来,A就开始以性骚扰的“剧情”向丈夫诉说,导致了悲剧。
  事发当天,小番一骑除了准备剪刀,其实还准备了菜刀。他最初甚至想杀掉被害男律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他在法庭上陈述,当时看到那名男律师的桌上摆放着孩子的照片,更是怒火中烧。“你是有孩子有妻子的人,怎么能做出这种禽兽一般的事来。”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小番一骑在作案后,让妻子叫救护车过来。或许正是这个细节,让法官认定小番一骑不存在杀人故意。站在小番一骑的角度看,确实有“为家人复仇”的因素掺杂其中,这也是案件量刑引发争论的原因所在。
  不管量刑是否恰当,一个女人毁掉了两个男人的人生。而这两个男人也有需要检讨的地方。小番一骑在法庭上了解到事实全貌后,依然认为妻子是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因为被侵害喜欢上了加害者。而被害律师惨遭不幸值得同情,但是搞婚外情、玩弄他人妻子却是起因。人世间的因果循环莫不如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