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么办?中国女游客被日本夜店组团公关

2018-03-07 09:59阅读:
——日本天天“蒋”【3月1日(星期四)篇】
怎么办?中国女游客被日本夜店组团公关
  日本的鸭店真就比中国的全聚德好吗?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从201822日开始,日本最大的HOST俱乐部集团——“冬月”,开始面向访日的中国女性游客提供名为IKEMEN JAPAN的套餐服务。
  IKEMEN JAPAN一共有六套服务,价格从低到高依次是:普通套餐60分钟5万日元、A套餐60分钟10万日元、B套餐60分钟15万日元、C套餐60分钟20万日元、D套餐60分钟50万日元,S套餐90
分钟100万日元。为了方便中国女性游客利用,“冬月”集团不仅开设了可以网上预约的IKEMEN JAPAN中文网站,还在中国的大众点评网上贩卖体验券。
  这个“冬月”集团成立于2012年,在东京歌舞伎町拥有22HOST俱乐部,在大阪和横滨也分别拥有1家,集团内有600多名男公关,依据IKEMEN JAPAN中文预约网站上的说明,“冬月”集团“从日本全国集结了各式各样的美男子,相信一定会有您中意的一款”,所谓HOST俱乐部也就是由“男性工作人员接待女性的社交饮食店”,服务特色是“和经过严格训练的美男子们一起喝酒,一起玩游戏,就像和恋人一起度过甜蜜的时光……”
  据日媒报道,“冬月”集团之所以紧紧锁定中国女性游客的钱包,是有调查结果显示,访日中国游客对日本的夜生活多有不满。另外,中国的富裕层女性对“小鲜肉”的需求正逐年增多。日媒甚至还引用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数据来佐证这一观点,称中国的妻子比丈夫年纪大的婚姻比例从1990年的13%增长到了如今的40%以上。
  不知道有多少中国女性游客在来日本前已经被《王牌男公关》、《夜王》、《樱兰高校男公关部》这类的日本电视剧和动漫洗脑,把男公关当成了灵与肉并存的“小鲜肉”、“男人中的男人”。在日本的男公关当中,不乏有非凡经历的人物,甚至还有上过电视节目的,被包装成励志偶像的年轻人。但作为偶尔来日的旅行者,我们的中国女游客能够被分配到了注定不会是一流货色。如果想提高要求,那自然是要多多破费了。
  另外,按照要求,在进入“冬月”旗下的HOST俱乐部前,还得先向店方出示自己的护照,这无形中就增加了护照被盗的危险。在“冬月”的中文预约网站,还有这样一条注意事项,“店内突发混乱状况,导致接客的工作人员减少”,至于什么混乱状况并没有直接说明,只是要游客们做好这种心理准备。
  哪怕你提前通过中文网站预约,又肯将护照交给店方查看,同时也做好了店内突然混乱起来的思想准备,终于等到了一个虽然洗剪吹但看上去非常时尚、年轻且温柔的男公关往你身边一坐,你的“就像和恋人一起的甜蜜时光”总算是开始了。那么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你需要的就是男公关给你不停斟酒、点烟,以及形式化的笑容吗?当然不是,男公关的好处,最浮于表面的,不就是他会聊(撩)吗?你是打算通过翻译跟他聊吗?估计也只能是这样了。
  我并不反对女性消费男性,也不针对HOST俱乐部,毕竟是先有的需求才扩大的市场。但为了不让消费体验打折扣,提前多了解一点总是没错的,毕竟600多名日本男公关已经好整以暇,我可不希望我们的女同胞成为人傻多的典型,要做也做又富又精的代表才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