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本的中年大叔用什么对抗油腻?

2018-12-13 17:32阅读:
——日本天天“蒋”【1213日(星期四)篇】
日本的中年大叔用什么对抗油腻?冯唐曾经有一篇文章在网上疯转,叫《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这篇文章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把“油腻”和“中年”两个词推向风口浪尖,还引发很多大V人士的强烈反击。为什么?就因为大家都在不可避免的走向中年,就这么被油腻可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而标志着一个人步入油腻中年的明显特征之一,就是秃发。冯唐给出的建议是,为了避免油腻,一旦谢顶就要主动剃光头发。可是眼见着头顶日益稀疏,谁不想顽强的留住最后一撮头发?别说是中年人了,就是中国的90后小鲜肉们也都在面临秃发的苦恼。
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日本男人看上去不油腻,为什么日本男人秃发的少?他们有什么法宝?
日本的中年大叔用什么对抗油腻?
事实上,日本的男性秃发患者也不少,有数据显示,目前在1260万人左右。为了套出他们的法宝,我于日前专门去了一趟大阪,采访了一位在生发领域已经活跃了近20
pan >年的名医、大阪AGA加藤专科医院的院长加藤健太郎。
加藤院长介绍说,日本对抗秃发的方法主要是植发和服药。所谓植发,就是把不容易受男性荷尔蒙影响而脱发的后枕部与侧头部的头发和毛囊,移植到前面或头顶头发稀薄的部位。
植发的优点是利用自身的头发移植,移植后头发一般会自然生根成长,不用担心排斥反应。而植发的缺点则是得利用自身残存的头发进行移植,可以移植的头发数量有限,植发密度过高还会导致毛发成活率变低,对采取毛发的头皮部分也需要进行伤痕护理。
所谓服药,则是患者直接到医院接受诊断,院方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配置口服药。日本皮肤科学会公布的头发稀薄治疗指南中,产自美国的非那雄胺与米诺地尔在治疗头发稀薄上,均获得A级最高评价,这两种药物并用,能够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36个月就有明显的生发效果。
日本的中年大叔用什么对抗油腻?
加藤院长还告诉我,无论是植发还是服药,都是医学治疗,像生发沙龙、美容院等非医疗机构无法提供。当然,生发沙龙、美容院也有自己的一套头皮护理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落发的作用,但难以真正意义的让毛发再生。
经过跟日本名医的一番探讨,我也终于认识到,如今已经到了经过正确科学的治疗,脱发也可以被治愈的时代。对待脱发,与其执着于各种偏方、洗发水、生发剂,不如将其视作一场感冒,及时问医求诊,按时服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