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青山一道同云雨

2020-02-25 13:21阅读:
——日本天天“蒋” 【2020225日(星期二)篇】 青山一道同云雨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次是日本舞市政府我的家送来援物资时用了唐朝王昌两句。新冠肺炎袭击了武和中国,人被瘟疫的恐怖所罩。而这时
了那句古,“患难见真情”。
当有人开始排斥和孤立中国,患中有一个我如何也不肯原的国家,在这时候体了一种深切的关怀。在收到了来自日本官方和民援物后,外交部言人莹终于表示,“日本人民温暖人心的举动,在当前抗疫情的艰难时刻,我表示衷心感铭记在心”。
网上热传一位身穿旗袍的14日本少女为给筹款在寒冷的街向路人行90度大礼。来自瀛“山川异域,月同天”和“曰无衣,与子同裳”的美在朋友圈里也感了无数人,不少素来并不接受日本的国人写道:“次疫情,我重新认识了日本。”
的确,争的阴影和害像留在中国人心中的疤,看似愈合却隐约作痛。但我听过这样一句,感到很同“我没有格代替先去原,他也没有义务去承受先犯下的错误”。后两国经历75雨,雨中也成了一批又一批日本人。他感激隋唐来的文化,也感激中国二后没要求还抚养了孤。也正因如此,代日本人在中国被西方国家困的月里,曾以无偿资金和低利息款以及技援助等向中国伸出了温暖的手。
援助中国在困地区控制核病、助黄河流域木保全、帮助内地区整急救医疗设备,他以低息款援助主要城市水道建、建高速公路和水力发电所、他帮助水源管理、黄土高原绿化以及各地区空气染治理等,他们还以技支援方式帮助中国培养水利人才、修复太湖境、行林研修、并提供理技,据官方记载1979年到2016日本中国提供的低息金援助3165亿日元,无偿资金援助1576亿日元,技支援1845亿日元。
创伤已无可挽回,日本政府也没有向德国政府那跪下求恕,但日本政府和人民始默默地努力着。即使有一些右翼力在阻中日关系的展,但日本社会从政府到民在良知和正的掌控下。也因如此,当中国社会受到了瘟疫创伤和国孤立位曾被们砸得稀里啦的居送来了一衣水的款款深情。我相信他大部分从人道主,从中国的友,也不乏有人因为对中国的感和愧疚。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日本各界向中国捐口罩633.8万余,手套104.7万余副,防17.9万余套,7.8万余只,防1000个,鞋套1000个,防30双,CT检测设备1台(300万人民),体温1.6万余支,消毒水1.15吨,消毒分1吨,消毒用品2400余件,累捐款3000多万元人民
今夜,日本自民党作出决定,每个国会议员将扣除5000日元工向中国款。京都小池白合子知事在接受卫视访到“何援助北京”,她露出了一副俏皮的女人表情,“我知道中国有句叫‘雪中送炭’”。
上有一个日本女孩而叫“早奈惠”,她操一口流利的汉语讲了一个严肃话题。她,她印象中的中国人奔放自我,喜怒形于色。但一次她却看到武市民在境中非常克制,在生死之非常克己地在生活。这让她非常感,她把到网,并告诉别人“不要中国人有偏”。她用无比可的表情,在视频中平静而有力地:武加油!
而我想起一首俄斯歌曲《想要活着》的歌:“忘所有的磨,原所有人。原,是唯一的救”。 (本文作者系《日本新华侨报》专栏作者 王景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