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绝对不知道的日本动物园的秘密

2020-12-02 15:10阅读:
——日本天天“蒋” 【2020121日(星期二)篇】

你绝对不知道的日本动物园的秘密
在经过一次延期后,熊猫香香即将在2020年底回到祖国怀抱,日本民众简直心碎崩溃,“香香不要走!”
2017年,熊猫香香出生于上野动物园,同年12月第一次开放参观,9000张入场券在半小时内被抢光,使得上野动物园全年参观人数久违地超过400万人次,香香是当之无愧的镇园之宝。
香香开始喝奶了、香香会走路、香香体重达标、香香爬树、香香过生日……反正只要是和香香有关的进展,都能上日本的热门新闻。日本人团宠中国熊猫的程度,让很多中国网民都呼吁四川省要抓住商机。
生命是无价的,但动物园的动物还是有身价的。熊猫香香的价格,大家应该也曾经读过相关报道,日方1年要向中国支付1亿日元的租金,约合600多万人民币。那么其他动物呢?今天,就是跟大家透露一些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秘密——日本动物园里的动物的身价是多少?
我们不妨以香香的身价为标准,看看其他动物的身价。
pan > 首先,熊猫的身价绝对是最贵的了,而且是以巨大差距领先于第二名北极熊。一头北极熊的身价为3708万日元,目前上野动物园有2头北极熊。并列第二贵的是印度犀和狓,它们都是3000万日元。
身价第三高的动物是西部低地大猩猩,其中一头的身价是700万日元,另外一头的身价是2500万日元。
第五位是来自中国的秦岭羚牛,身价在1500万日元到2199万日元,比大象还高。秦岭羚牛或许没有大熊猫出名,但也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第六位才是大象,非洲象的身价在199万日元到500万日元之间,印度象的身价是500万日元,亚洲象的身价在100万日元到500万日元之间。
你或许想知道,动物的身价到底是怎样决定的?据东京都政府表示,引进动物的方法,无非是野外收集、交配产生的后代、从外部购买、捐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办法是“以物易物”(以动物交换动物)。
管理上野动物园的东部绿地公园事务所称,只要是100万日元以上的动物,都会被当做贵重物品来管理。和贵重物品不同的是,动物不会有“折旧价”,身价基本维持不变,除非去世了。
但是,动物的价格市场还是会发生变化,比如过去非洲象很贵,现在身价稍微降低了。总的来说,也可以理解为“物以稀为贵”,越是难以获得的动物,身价越会上涨;一段期间内市场上数量多起来的动物,身价则有可能下跌。不过,动物的身价只是一个参照,具体还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购买的时间点、血统、雌雄等。
换个角度想象一下,如果某个行星要建设自己的动物园,要从地球捕获一些动物去圈养供观赏,人类的平均身价大概是最低的,还要面临人种不同、身价不同的待遇。写到这里,不禁觉得人类已经侵占了太多的资源,使许多野生动物在失去家园的同时也面临灭绝,希望减少一些以保护为名义去剥夺自由的行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