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案:惊天大逆不道案在日华人老板惨遭女儿绑架

2021-01-26 16:37阅读:
《日本新华侨报》记者 乔聚
映入眼帘的题目,看似是夺人眼球的“标题党”。但是,1月25日,日本各大纸媒以及电视媒体都在海量滚动报道着这则给在日中国人脸上抹黑的的罕见新闻。1月23日,东京都警视厅以涉嫌犯有监禁致伤以及强盗罪的理由,逮捕了37岁的犯罪嫌疑人温雅然。
温雅然。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她父母当年对她抱有的爱与期待。来自东京都警视厅的消息表明,2020年8月18日下午5点15分左右,光天化日之下,66岁的在日中国人经营者温亦兵,在东京中央区银座8丁目一座大楼的停车场,突然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男性迎面而来的催泪喷剂以及暴力袭击。随后,温亦兵被强行拖拽进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开现场。
当时,温亦兵眼睛被蒙住,嘴上被贴不干胶条,手脚受到捆绑,随身携带的一万日元和手机也被抢走。有消息称,大约5个小时以后,在千叶县浦安市内的一处停车场里,温亦兵获得释放。但是,作案凶手命令他过一分钟后才可以把蒙在眼睛上的东西拿掉。
温亦兵不甘蒙此羞辱,转身到JR舞滨车站前的派出所报案。警方对温亦兵实施保护,将此案作为绑架监禁案件立案调查。
警方很快将作案凶手捉拿归案。他们都是日本黑社会成员。让警方也感到意料之外的是,这些作案凶手的手机内,居然有他们与受害人温亦兵亲生女儿温雅然一条又一条的联系记录,其中有让受害者缴纳3000万日元赎金的要求。随后,警方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温雅然的身影也在案发现场附近。
据东京都警视厅介绍,温亦兵原来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社长。围绕着未来经营权的问题,顽固的父亲温亦兵与娇生惯养长大的女儿温雅然屡屡发生争执。事后,温雅然“买通”日本黑社会成员,上演了日本华人社会罕见的惊天大逆不道案——亲生女儿绑架亲生父亲!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23日,东京都警视厅的警员千里大追寻,在北海道警方的配合下,在北海道逮捕了名为旅游、实为躲案的幕后黑手温雅然。从电视镜头中可以看到,温雅然被警方押解着
从东京羽田机场走出来的时候,脸上带着大口罩,身上穿着警方给嫌疑犯准备的防护服。她不断地拉扯拽低帽檐,不知道是在躲避镜头,还是在为自己制造了如此大逆不道案而感到万分羞耻。
东京都警视厅透露,2020年11月,警方已将涉嫌实施绑架的4名黑社会成员被捕。其中的张山博司是警方指定的黑社会暴力团住吉会的头目之一,而参与作案的张山和治是其养子。2021年1月,警方将涉嫌与温雅然合谋绑架计划的35岁的中国人伊晓东逮捕。
此外,还有消息称,2013年,温亦兵注册了一家名叫“BISEI株式会社”的公司。主要做健康食品、化妆品等进出口。公司地址设在银座8丁目的一栋商业写字楼里。从2018年1月8日起,温亦兵的女儿温雅然开始担任该公司的取缔役。但是在2019年1月24日,温雅然被解除职务。半年过后,温雅然也注册了一家公司,名叫“株式会社BISEI”。与父亲公司的名字几乎完全相同。
温雅然不仅让自己公司的名字与父亲温亦兵公司的名字酷似,还给自己公司的化妆水注册了商标。其化妆水的名称、瓶子以及包装都与父亲公司的化妆水一样。2019年12月,亲情彻底决裂,温亦兵把女儿告上法庭,要求取消温雅然公司注册的商标等。2020年9月7日,温雅然公司申请的商标注册等被判决无效。谁料,就在判决书下达之前的8月18日,温雅然一手制造了绑架亲生父亲温亦兵的大案。
父女亲情,在“利益”面前,如此走向绝情、走向无情!这起案件,岂是一个“情”字了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