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对风水很讲究的道教经常把道观建在险恶之地?

2021-04-21 16:02阅读:
为什么对风水很讲究的道教经常把道观建在险恶之地?
  现在很多人把命理归纳到了道教,不管是掐指一算,符咒之道,或是修仙啥的,都是道教的范畴。风水里的诸多传说,基本也和道教相关。
  但有一点不知大家是否有关注到:为什么对风水很讲究的道教经常把道观建在远离尘世喧嚣的山上或险恶之地?
  其实,这里有两大因素。
  1、道教以修仙为终极目标。
  既然是修仙,需要的是静修。越是山上,越是险峻之地越容易有超脱生死的感觉出现,也有更好的达到道法自然,更容易天人合一的说法。
  道观的修建是为道士修行,不为俗世中人。要求不一样,做法不一样。
  2、巨大的“信仰之力”,让风水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
  道教作为中国本土的第一大教,有着非常丰富的传承,再加上“除魔卫道”“道法自然”的理念让更多有血气的人愿意选择他们去对付一些平时无法理解的事,使得道教拥有数量巨大的信徒。
  我们知道,意识是有能量的。
  一旦有了海量的信仰之力加持,风水问题就会变得很微小,甚至忽略不计。
  信仰之力不只是宗教信仰,还有对人的信仰。关注陈鹏解梦常看陈鹏解梦写的文章的人会知道,这里包含着强大的财富机缘和情感机缘。
SPAN>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