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2019-12-05 12:36阅读: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这是个正常家庭中长大的23岁青年,他的父母努力工作,挣钱给他买车买房。父母认为孩子有车有房的生活会过得安心和舒心。作为父母这么做没有错,在社会转型期,大多数父母都是这样的价值观,父母已经尽力把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孩子。



可孩子在践行班的感受中,第一句话就写着:“20多年来,我从未在父母身上感受到爱。”他的父母看到这句话,一定会很难受。他的父母不爱他吗?肯定爱,发自内心地对他好,可他没感受到,为什么?



下面,我们通过这位23岁青年的自白,来解读,什么是爱?怎样爱才是正确的方式,才能让孩子感受到呢?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在美好生活践行班的两天里,我感受到了二十多年来从未感受到的爱,即使在我的父母身上,我也没有感受到这样的东西。



【小编心语:孩子在读这句话时,控制不住地失声痛哭,他大喊道:我爸妈从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没有安全感,他们给我买车买房,可我要的不是这些,我要的是爱,我仅仅想要爱而已,我不要钱!】



一颗心蒙蔽了太久太久,也不知该如何打开心门。我的心在这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能量,我想将这份能量传递下去。



【小编心语:真爱是温暖而有力量的,不是仅仅给予物质的满足,不是安排好一切,不是怕他冷着热着累着苦着,不是充斥着不信任期待和要求,这样只能让孩子把心门关上,不再相信父母是安全的。父母都不安全,如何相信别人是安全的?所以孩子会说:他孤独,他没有说真心话的人。】



我没有可以说真心话的人,曾经的我只知道自己偷偷地哭。十八岁以后在部队我立誓要坚强,眼泪是属于弱者。而如今,今天的我又流下了泪水,我竟不知为何,是心酸,还是感动?



【小编心语:孩子很痛苦,痛苦源于他被物化了。我们这一代,在学校里有欢声笑语,有正确的价值观,也有自由,爸妈虽不懂爱也会打骂我们,但是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正确,所以我们父母的价值观也是正确的,虽然精神世界并不丰富,我们却可以通过劳动来体现价值,每天努力上班工作挣钱,来聊以慰籍我们的心灵。可他们这一代连劳动的价值都没有,从小到大不劳动,长大了父母安排好一切,告诉他,你只要努力读书挣钱才能有幸福生活,可他挣钱干嘛,不缺吃不缺穿不缺车和房,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也努力不到老师家长认可的前几名,中等生都是这样。孩子想:父母一心为我,我怎敢说心里话,说出来一定会被认为“没良心”。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我孤独地生活了23年,我渴望有人爱我,有人懂我,有人理解我。这也许就是我的执念。我不懂得如何爱,如何被爱。这么多年来,从未有人告诉过我,我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来到爱与幸福以后,郑委老师告诉了我答案,生而为人,如何为人的道理。



【小编心语:这句话说得真好,因为没人爱我懂我理解我,我如何去爱别人懂别人。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能力和技能,教育首先要教孩子成为一个人,就像一颗大树的树根,只有扎根越深,才能枝繁叶茂。】



我庆幸我在这样年龄,有缘相会爱与幸福,或许这就是善缘。在这儿我感受到了温暖,我感受到了母爱,感恩这个集体。



我会拥有爱的能量,去爱我的父母,爱我身边的人。渐渐地,我包裹的心好像慢慢地在动了,可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就差那么一点,就可以完全打开,可差的到底是什么?



【小编心语:他说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和母爱,在家在学校都没感受到。下一句是我会拥有爱的力量去爱我的父母。每一个孩子都爱父母。如果他不在这里感受到真爱,那他的灵魂会是空荡和飘荡的,外表正常地活着,或随波逐流,或在物欲中迷失,或在诱惑中坠落……】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今天忽然听到一首歌的歌词,我就哭了,好像哭的是自己,好像又不是,不知为何我心跳加速了,我感受到心的存在了。我会遇到更好的自己的,谢谢大家给我的爱,我爱你们。





【结语:我们相信父母“真的爱”孩子,却不一定“真爱”孩子,错误的爱或者错误的方式会给孩子带来伤害甚至虐待。“真的爱”和“真爱”,两者的区别是什么?请阅读博文《真的爱还是真爱?》】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23年来,父母“真的爱”我,我却没感受到“真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