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2020-01-17 13:48阅读: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绝大部分不能够用智慧走“红圈”的夫妻,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越过越差。



什么是黑圈和红圈?这是爱与幸福理论里特有的名词。简单地说,就是遇到事情和问题,陷在自己的负向情绪中跳不出来,最后形成了负能量的循环,问题没解决,还伤了彼此,这就是黑圈。红圈就是能够跳出自己的负向情绪,用找原因想办法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失败了就收获了经验,成功了就收获了智慧。




夫妻关系,是最容易陷在黑圈里的,也是最容易让我们看见彼此真实状态的一种关系。“五伦者,始夫妇”,夫妻关系是所有关系的起点。



下面的案例,就是让大家看到,夫妻中的一方如果能够先跳出自己负向的固有模式,那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夫妻中先走出来的一方,是最智慧的人。特别要说明的是,女人的智慧来自于柔而不弱,用至柔去化百炼钢。最傻的女人是硬碰硬,两败倶伤。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这周在吴绮老师的陪伴和引导下,我打破了原有和爱人相处的固有模式,完整地体验了一次跳出自己的情绪,主动暂停原有的模式,从黑圈走上红圈的过程。



吴绮老师点评我的作业,表象“我不能接纳妈妈的弱”,真相却是“我不能接纳自己的弱和弱的一切”,老师鼓励我跟爱人做表达。


小编心语:指导老师的指导,就是为了帮你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过程。只有明了真相才能对症下药,否则,起点错了,后续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我鼓起勇气跟爱人表达:“老公,我是个挺脆弱的女人,我需要你的保护……”
“不是我不保护你,是我不知道你需要保护,因为你总显得很强。”



接着,爱人习惯性的开始跟我讲道理,告诉我以后不要这么强,告诉我不要总分析自己,说我分析自己就容易哭……



爱人喋喋不休地说,我的心越发郁堵,满满的委屈爬上心头(我都跟你表达了,你都看不见我的需求,还不停和我讲道理)爱人完全没有理会我面部表情的变化,依旧不停地说,眼泪在我的眼眶里不停打转。


小编心语:真实表达不是为了让对方给你“你想要”的回应,而是帮助你直面真相,提升勇气的过程。我们之所以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皆因我们缺少了勇气。表达只和自己有关,和别人无关。



“你看你又哭了,以后少分析自己,这样对你不好……”爱人继续。
我忍不住了,大声地反抗:“我感觉你从来都没有允许过我哭,我一哭你就讲道理,烦死了!”愤然起身离开,躲进卧室里的我眼泪倾泄而下,气愤、委屈各种滋味齐涌心头。



求助吴绮老师,告诉她,我好伤心,感觉爱人内心根本不能接纳我的弱,他不停地讲道理让我感觉自己特别不好。



小编心语:遇到问题先停止住错误的行为,然后找原因、想办法。主动求助也是一个办法。】



“小雪,这次你可以跳出来的;他是不接纳自己有弱的部分,你就是他的一部分而已,讲道理背后是他把你当成了他的一部分,你可以撒娇去抱抱、亲亲他”,吴绮老师鼓励着我。


“你可以,你不是受害者,你可以变成一个主动者!!”
“不怕他的刺激,一切刺激都是纸老虎。撒娇耍赖,抱抱亲亲,用你的温柔打断他的道理。”
“加油去做,别想,做了再说!”
老师的话给了我巨大的勇气,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要做主动者!”



起身开门,爱人正在厨房,见我突然出来,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上前搂住老公:“老公,刚才你说的都很对,可是你这样说让我感觉自己特别不好,让我更没力量,你只需要抱抱我,拍拍我的头,或者告诉我有你呢,就好了!”



伴随着我的话落,感觉老公搂我的手好像更有力了,甚至他还有些颤抖,耳边传来爱人轻轻地呢喃:“老婆,我太爱讲道理了……”
世界变得好静,两颗心从未贴的如此紧密……

我完整地体验了一次跳出自己的感受,主动暂停原有模式,用走红圈去对待爱人,收获的是与爱人的亲密无间和相互理解。



吴绮老师告诉我:“我们都容易无意识地陷在自己的模式中而不自知,你爱人陷入讲道理,你陷入委屈中,有一个人跳出来,原先的模式就终结了。今天你做到了!”



感恩吴绮老师的陪伴和引导,我有了一次完整而强烈的体验。



以往遇到类似情况我总是默默地委屈,最后两人以冷战结束,这次我跳出了委屈,突破了自己。



小编心语:恭喜你,一次次去体验走“红圈”的酸爽和神奇吧!智慧的女人不是脆弱地自怨自艾,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寄托在别人身上,而是通过自我成长,炼就一颗柔软而强大的内心,用这份光彩去照耀身边的人,更照耀自己!】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夫妻关系中,谁是最智慧的那一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