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2020-02-24 14:31阅读: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这段时间翻看厦门第五期基础班的学员感受,看到很多学员在上完三天课程后,植入了正确的观念,心态发生了变化,回到家对待家人的态度和行为改变了,家人也变了。学员们大呼爱与幸福太神奇了!其实真的没什么神奇的,这些都是规律。爱与幸福只是用通俗易懂有效果可操作的方式告诉了大家而已,“大道至简,知易行难”,“行”才会真知,“行”就一定会有收获,关键在坚持。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上完基础班的课程,感触良多,但一时半会也不知怎么总结,就写写从厦门回来发生的几件小事吧。



昨晚,回到虎门,老公来接了。快到时通电话想叫老公把车开到后面出口的停车场,那样比较近。电话中得知老公不知道怎么走,我转口就说那你停在熟悉的停车场等吧。说完这句话后,我拖着个箱子去找老公的车,内观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是愉快并心存感恩的。以往的我肯定会要求老公开近些,埋怨他为啥找不到我说的地方,自己就会陷在不高兴的情绪中。现在,我向老公走过去时,远远地看到,以往都是坐在车里等的老公下车在车旁等我,一看到我,他就笑眯眯地走过来拿行李。那一刻,我发现他比以前体贴了,当时,我心里很感动!

早上,老公一如既往地第一个起床送儿子上学(以前都是我的事,近来归他管),我偷偷看着他,发现他现在真的很有使命感地去做这件事,而且回来还给我带了早餐,进门就说:“老婆,赶紧吃早餐,昨晚睡前不是说饿了吗?”老公怎么更细心和体贴了?!我突然发现原来老公不是不会关心人,只是我以前用错了方式把他的心给封住了。

孩子感冒了不舒服。以前看完医生,如果不太严重,我肯定希望她带着药去上学,现在我认识到学习没有孩子本身重要。我问孩子:“如果不想去就在家休息一天?”孩子很高兴地决定在家休息一天。以前我肯定会担心她学习会落下,可今天没有,我留下来和孩子谈心,聊天时才知道其实除了感冒她还有点情绪,在学校里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所以不太想去学校。谈心过后,孩子明显状态好了很多,下午主动叫我送她去学校了。这让我想起课上郑老师说的那句话:孩子不怕苦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

今天群里好多人在背改变原则第一条,我发现真的如改变原则中说的那样:别人不是我们能改变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改变自己,甚至我自己才刚刚有了改变的愿,对方就己经在变了,真的很神奇!


这让我突然发现,只要我们有了改变自己的念头,心态就变了,心态一变,垃圾眼马上就变成了珍珠眼,美好就在身边。原来,改变就是一步步走向美好!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三天的课,震撼人心。三天的课让我明白了爱是什么,明白了幸福是什么,明白有爱就有幸福,明白了如何爱:无条件有原则。


每天晚上12点多睡,6点半起床,我无一丝倦意,不舍如厕。三天的课,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如天眼洞开,如打通仁督二脉。


三天的课,让我知道,过去52年,我虽活却已死。三天的课,唤醒了死去的我,决心要重生,不断内观自己,奉献自己,努力做一个温暖有力量的人,做一个追求美好、追求光明的人。

我知道,再好的理论,不践行,都是空的。回到家后,做第一件事就是向妻子表白,过去都是我的错,她那么好,为家为孩子操持着,可我还总是抱怨,使脸色,我真的错了,然后把她抱起来转四圈(不知道会不会太多,不是说只要三圈吗?),我看她几乎落下眼泪。当我有美好的眼光对待这个世界,什么都是美好的。


我突然觉得自己过去很对不起我的岳母,岳父几年前去世了,我从没有主动去关心过她,如果有,也只是礼貌性的,不是真心的。我的父母都不在了,她是我们家唯一至亲老人,我为什么不懂珍惜,我羞于为人婿,为人夫!岳母前一阵子脚受伤,在我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后回到自己乡下的家里,可我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昨天晚上马上挂了一个电话,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真心要求她来我家,让我们来照顾她。向她道歉,在我的家里没有陪她,以致她很无聊地整天看电视。让她放心来我家里,我们会多花时间去陪她的,她虽然还是坚持不来,可是能感觉到岳母心情不错,才知道:孝,不是给吃给穿就了事,而是几句出于真心的温暖的话语,我们的老人,他们其实要的不多啊!今天早上去上班路上,就挂电话给老婆说这个星期抽个时间去看岳母。


回到家的这两天里,看到什么都是美好的。儿子阳光快乐,妻子的笑容总透着甜蜜,洋溢着幸福,我的心总充满着喜悦。当你换一种眼光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充满色彩,充满阳光。一个人只有美好,他才能发现美好,一个人只要是光明的,这个世界就是光明的。




爱与幸福,你是神奇的!你是我一生不悔的追随!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只做了1%的改变,世界就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