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选择了承担责任,就遇见了美好——“我负全责"姐妹篇

2020-10-22 09:07阅读:
前言

昨天发布的文章《“各负其责”和“我负全责”,哪个更美好?》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大家敬佩蕙心老师直面自己的勇气,敬佩之余更感受到负全责是可以把人带上新高度的,每个人都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私德来成就社会的公德,因为社会的公德是由每个人的私德组成的

就如,被外媒齐齐惊叹的“青岛疫情全员检测速度”,这背后不就是每一位青岛人骨子里的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文化传承成
就了这个全球惊叹的奇迹吗?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人性的光辉展现出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这也是我们这个平台存在的意义——传递美好。传递美好,不是让别人觉得我们这个平台多美好,而是让更多人能够因为我们而变得更美好。

今天,我们想延续昨天蕙心老师的分享,再分享一篇也是关于蹭车之后……的小故事。


当选择了承担责任,就遇见了美好——“我负全责"姐妹篇
正文


| 阿燕

国庆研心会报到那天晚上,我在爸爸家吃晚饭,然后等到九点多准备开车去车站接外地家人。

这时正好来了电话,我一边接电话一边倒车,突然从后视镜看到自己的车尾贴着另一部车,慌忙换挡把车往前开走了。



出了小区,我一边开一边想:

· 应该没蹭到那台车吧;

· 天这么黑,小区灯光微弱,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监控录像吧;

· 也许车主和我一样是个马大哈,没能及时发现,等车开出小区再发现车子真被剐蹭到,也说不清在哪儿被蹭的了;

· 或者等他们找到我再说吧,反正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是否蹭到了他的车。


· 各种侥幸心理在我心头不断萦绕。



小编心语:

侥幸心理,就是无视事物发展的规律,违反规则,想根据自己的好恶行事,妄图通过偶然的原因去取得成功或避免灾害。

法律可以通过制定规则来约束人的行为,但规则总会有遗漏的地方,这就需要人有道德来约束自己的心。

所以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法律也解决不了的纠纷,也会发现用文化的方式比用法律手段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更简单更好。



晚上接完两位报到家人,把他们送到酒店,办完入住,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感受自己内心的不安,觉得自己一方面做着“献爱心的事”,另一方面又心存侥幸想逃避责任,更想到老师上课说的“功过不相抵”,内心更加地纠结不安。

最后我跟自己说,先去看看那台车到底是否被蹭了再说。

当回到现场看到那台车确实有被蹭的痕迹,我记下了车牌号。

第二天上午我打了物业电话,说昨天蹭了车,想查下车主联系方式。随后车主联系了我,还说谢谢我主动联系物业,省去了他翻查录像的麻烦。

哈哈哈,我回答说:“我也是害怕被查看到录像,说我逃逸啊!”说出这句话,我的心也随之安定了,因为我担起了自己应负的责任。

事后,对方知道我的车没有全保,就放弃了去4S店修车,还想着怎么能让我少花钱。原来,我感受到自己美好了,就遇到了美好的人。很庆幸自己放下侥幸心理,选择了承担责任,对自己的生命负了全责。





小编心语:

爱与幸福常说,走上正道,就会遇到正道上的人和事。

你在正道上,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正道上的人和事;你不在正道上,遇到的人和事就不是正道上的人和事。

做人和教育人一样,都没有方法,只有感动,只有打动,只有行动,只有带动,这就是爱。
“用生命感动生命,以行动带动行动”,一定能让你自己做人好,家庭好,孩子好,周围人好,幸福一生。

近期课程公告


爱相伴个案研修
修行自我 幸福人生

爱相伴个案研修第13期(杭州)(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当选择了承担责任,就遇见了美好——“我负全责"姐妹篇

爱相伴•生命成长研心会第三期(天津站)(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当选择了承担责任,就遇见了美好——“我负全责"姐妹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