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2010-11-18 06:15阅读:
写在前面: 这段时间有点关心来美国上学的学生,以前发过几篇这方面的博文,那些都是同学们一起聊天,他们讲述的,在最近当了一个16岁刚到美国上高中的留学生李尚豪同学的监护人,有机会更近距离地深入他们的生活,了解学生和家长,同时也更了解这些优秀勤奋的孩子们。
“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多么优秀多么自立的孩子,离开家长那么远,父母总是担心牵挂,这篇文章,写给有孩子在美国留学和打算让孩子到美国留学的家长们,看看孩子们在美国是怎样学习,怎样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这篇文章由李尚壕同学和我一起完成。
(李尚豪同学在长岛学校参加SSAT考试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SSAT考试(全称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是想进入美国顶级私立高中的学生必须参加的考试,所以也被不少人称作“美国中考”。考试包含5个部分:写作阅读词汇数学(2个部分)。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词汇(verbal)应该是最有挑战性的一门,个人认为难度不压于SAT。然后阅读和写作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我们来说,也不容易拿到高分。至于数学,中国学生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是也不
能掉以轻心,因为有不少叙述性的题目,所以积累到必要的数学词汇后我们才能纵容面对。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参加考试的学校 the stony brook school, 这个学校位于纽约著名的长岛,风景宜人,在秋色中,校园更加美丽。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学校里有不少中国元素,学校的admission house里挂着的熊猫图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admission house里的兵马俑像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家长们在这里等孩子们考试,有时间来打量这里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学生考试时,在外面等候的大人们,他们交流起来很自然,谈天谈地,当然更是谈中美之间的事情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华裔孩子们好学成绩好,在哪里都是有名的,今天也有不少孩子来考试,很多人以为李尚豪是我儿子,哈哈,我开心死了,很划算,白捡到一个那么出色懂事的儿子。相片里有家长苏晓先生和孟莹女士和孩子们,孟莹还说看过我的博客,看来真是“我的博友遍天下”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这是我参加考试的教室,一般美国的私立学校,一个班上课时人不多,有时只有几个或者两三个,上课时是和老师们交流,和中国上课时不一样。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学校的走廊,贴满了活动相片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中午考完后,下午去公园,看到美国人在那里休闲,人们来这里喂野生的天鹅,鸭子,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为了让孩子真正的了解美国社会,我带他去了美国人的家庭,看看美国人的生活。旁边的老奶奶已经80多岁了,可一天依旧非常忙碌,自己一个人的家中还有办公室,还经营着不少生意。更让人吃惊的是,她还开着一辆跟HAMMER(悍马)差不多大小的越野车。美国奶奶夸李尚豪是个优秀的孩子,很惊讶他刚刚来美国才两个月,英语怎么讲得那么好?看来李尚豪同学在老奶奶心中树立了很好的中国学生形象。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李尚壕同学在美国奶奶家里劳动,搬柜子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李尚壕同学感慨: 我在美国朋友的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对于一个在中国家中连家务都很少做的人来说,这个过程让我受益匪浅。对于我们这一代中国的独生子女们,尤其是在这么高的学习压力下,大多数家务都是被父母操办,我们只需要一根筋的往学习里钻,其他的都不用我们操心。但是这样真的有利于我们成长吗?而相反美国的小孩,尤其是男孩从很小开始家务都是自己做,从而很小就有了独立自主的能力,或许这也是中美,应该说中国和世界大多数国家教育的一点不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