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2011-02-21 09:50阅读:

由美中友好协会等机构,与美国NBA新泽西NET队联合主办的“2011中华之夜”新春晚会,美国时间2月9日晚在NBA新泽西篮网队主场“普天寿中心”举行。这是NBA球队连续第三年在球赛期间举行这样有中国元素的活动,与华侨华人共庆传统新春佳节。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个新春晚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就令在NBA球场庆祝中国新年成为了每年纽约及周边地区华人华侨的一场“重要节目”,就连不少美国观众都慕名而来,很多老外都会特地选择这场比赛的球票,因为他们说“看篮球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来自中国的表演,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这让我的篮球票物超所值”。
晚会的主要特点就是中国风韵的演出带进NBA篮球赛场,中国传统新年的热闹气氛非常浓。
当晚,中国味十足的欢天锣鼓和舞狮点睛表演,拉开了新泽西篮网队对抗黄蜂队的篮球比赛序幕。在比赛前、中场和赛后,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山西太原市歌舞杂技团的30余位艺术家们穿插表演了集歌、舞、乐、杂技为一体的演出,令现场叫好声不断,“在美国过个中国年”也让到
场的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下图是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董晓军(左1)、NBA新泽西篮网队总裁布雷特(左2)、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左3)等在比赛前举行传统的“点睛”仪式。(照片是中新社的魏晞拍的)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比赛还未开始前的球场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球场休息区的一面墙上挂着新泽西球队球衣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球员进场开始热身,大屏幕上显示的是本次活动的主题“2011中华之夜”,和一些赞助这次活动的华人华侨公司或者社团的名字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入场时发给每个人的活动介绍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一个球迷正认真地看本次活动的介绍,看他西装革履的样子,像是刚下班就奔球场了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三个犹太小孩子很有意思,头上都带着“KIPA”(希伯来语意思是“遮盖”,表示对上帝的尊重)。比赛后他们也是闹得最凶的,犹太帽子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美女工作人员为观众发道具,是一种棍棒样子的气球,吹开后拿在手里敲击,用来制造噪音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今天来加油的中国人很多,在如此热烈氛围的感染下,大家都很high,大呼小叫,吼东吼西,手上还摇晃着气球道具。就像在国内赶庙会一样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我的三个好朋友,温州商会会长,留学生也是我的老乡和邻居刘寅凯和著名艺术家李依凌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看到中间穿绿色衣服那个人了吗?猜猜看他举的是什么?没错!棉花糖!又有了小时候的记忆……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个老先生也是场边卖零食的,有爆米花、橡皮糖,一大包爆米花,价格是4美元,如果你要买饮料,为了赛场秩序,他会帮你打开瓶盖收走瓶盖。我一直没有搞明白:你拿走了瓶盖,观众就不会闹事?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每次开赛前的必须--唱国歌,这次的演唱者是新泽西当地一位华人小女孩,看清楚哦,她在赛场中间为大家唱“Oh, say can you see……”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11号布鲁克正在追球,乔丹玛法尔和黄蜂队大卫维斯特正在争抢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场比赛从59平开始,比分就一直胶着,双方比分没有拉开超过5分,一直到加时和比赛结束,最终网队在主场103比101战胜了黄蜂队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演出队伍来自于山西太原歌舞杂技团,他们为观众送上集歌、舞、乐、杂技为一体的充满浓厚中国元素的嘉年华。球场上红绸飘扬、粉扇飞舞,中国民族歌曲回荡在球场上空。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在座的一老美朋友看了说:中国舞蹈很有韵味,很有文化,这个才是真正的舞蹈。他说美国那些美女跳的那些鬼名堂,根本算不来什么舞蹈。中国朋友说:美国的舞蹈很有节奏很有动感,这个才是在这种场合下正真需要的舞蹈。哈哈。如果撇开艺术不谈,单纯从观赏的直观感受来说,的确是美国美女的舞蹈与现场氛围更为水乳交融。就像汉堡配可乐,换了咖啡,就不是那个味了。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黄河鼓舞,中国美女太含蓄,美国美女太奔放?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幅图片很有意思,是美国拉拉队员们在中国歌声中表演中国的红稠舞,看上去是不是很新鲜?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是让人热血澎湃的NBA拉拉队的中场舞蹈,最左边那个姑娘怎么都要倒下去了?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在这个极有活力的美国舞蹈之前是一个传统中国舞蹈,文静,优雅,两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这个小家伙站得高看的远,网队的最后时刻,比分平分,所有观众起立为网队加油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祝贺比赛和演出成功,在美国的篮球赛场上看到中国的表演,华人华侨格外得意,中国的元素,逐渐地出现在美国的各个领域
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在这次比赛前,NBA球场上也有过两次中国嘉年华的表演节目,一次是有姚明,一次是有易建联。而这次,没有华人球星出场,但是由华人华侨企业或社团出资赞助的。NBA是全球商业化运作最为成功的赛事之一。
这次的活动,是在美华人“借地赚吆喝”,它,让全世界看到了在美华人日益上升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博主推荐博文: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情人节里这些不得不欣赏的温馨恩爱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纽约市长举办的中国年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华盛顿见闻:各路精英聚集忙着开Party…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奥巴马招待胡主席的美国国宴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纽约华人捧场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怀念我们心中永远的三毛 美国邮政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