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2011-03-23 07:27阅读:
说起美国急救室,就想起一个故事:在一个很偏僻小镇餐馆打工的从中国偷渡来的没有合法居留身份的人,突然急病,当地小镇诊所无法急救,被直升飞机送到大医院的故事。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那时候,根本没有去注意这个故事的细节,以及后来这些费用是怎么办的,在我的心中,进急救室是很严重的病,离自己很遥远。
一个人在外多年,一直庆幸自己有不错的身体,没有得过严重的病,也没有坐过救护车。
没想到,前几天,我“有幸”经历了一次坐救护车进急救室。
前两天下午五点多,我突然觉得头晕,天旋地转,两眼发黑。
在美留学生邻居老乡刘寅凯打电话911,5分钟后,医院的急救车来了,我看到两个穿着像警察一样衣服的人下来。
我住的房子,在一个斜坡上,有几道梯子才能上来,看到他们首先抬的是轮椅,然后是担架,我是被他们放轮椅上从梯子上抬下来的,以前在电影电视中经常看到,采访时也拍过这样的场面,很熟悉,今天轮到自己。
(从车上进医院也不用下担架,后来在急救室里,一直都是在那个担架床上,被推来推去,很方便)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这些人是负责接收病人的急救人员)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等我上了车,头晕的感觉更严重了,好像地震了似的,天旋地转,觉得自己要快死了。他们给一边给我拿吐的袋子,一边给我氧气袋子,我感觉很清醒,就是晕和吐,路上他们就问了我的一些症状,有无药物过敏,姓名,社会安全卡号码,医院几分钟就到了。
一路呕吐,送到医院马上检查……没有问是否带钱,也没有问我是否有医疗保险,感叹美国医院的速度,这是我那么多年第一次进美国的急救室,看见很多人和我一样就是一个人,没家人护理,只有护士,病后的孤独感稍微减轻了些许。
(护士很耐心)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虽然头晕呕吐,但很清醒,所以,他们的问话我可以回答,也可以很明白地拼写我名字的字母,回想起来,他们给我呕吐的那个袋子,是绿色的,长方形,在嘴巴处有一个戴,可以罩上,很方便,车上,吐后,我很不好意思,感谢他们,他们说,我们来就是照顾病人,没关系,让人觉得很温暖。
到急诊室后,因为在路上就知道我的情况,到了急诊室那个人就帮我填好了我的表格,所以很快就是量血压,一会又有护士来重复问,很烦,不过,送我来的那个人赶忙来说已经问过了。我想,要是病人不能说话怎么办呢?屋子里很多老人,大家看起来都很平静,都是护士在照顾,护士医生来看我过后,我等了很久,开始检查心脏,其他部位,才把我推进去一间屋子检查头部。
这里是一个厅,没有一个一个单独的房间,很多人在那里,被布帘子分成了几个区。
(被帘子隔开的急救室)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一会护士来推我到全是女士的地方,给我换了医院的衣服,是那种兰花花的,居然不是一般医院的那种病人衣服,好玩。那里有说不同语言的护士,有不同肤色的医生,有各种各样的病人,好像老人的比较多,没有病人在吼叫,还比较安静。
(到处都是急救的场面,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在急救室感觉没那么难受,但动一下仍是天旋地转,又吐。没办法,只好静卧着傻等。
反正在这里,看样子是死不了,我就开始像旁观者一样,开始打量这里的一切,恍惚中,就像电影电视中经常看见的场景。
有人来跟你问一下以后就是等,我实在晕,就举手问护士,我还要等多久?他们就去找医生,医生又来很亲切地问,我说,能不能给我药,让我不那么晕?
他们就叫来一个男护士,给我抽血,然后给我打了一针什么东东,我不明白,总之一下子,我觉得从头到脚很热,就不晕了。
他们又给我一颗白色的药片含在嘴里,是停止吐的
一会护士来看,量血,还抽血,等。
吐过后,很饿,告诉护士,他们给我拿来吃的,2块三明治,一杯橙汁,好难吃哦。
一个漫长的等待,从进来急救室到9点多钟离开,医生开出诊断结果:严重的偏头痛,还有颈椎问题,开了处方,自己去药店拿药,急诊室不会给你药的。
整个过程,没有一个医生或者护士问过我是否有保险或者交钱,有没有陪伴,那么多病人在那里,他们中有些人病得不能说话;有些人能说话,但也没有带证件,就说我吧,当时病重,根本没想到带证件;有些人说的和他们的身份不一样,他们中也有人可能没有合法身份,那么,这些急救费用怎么办呢?只有国家出。
后来医生问我怎么回去?是有人来接还是自己打车回去?看来这里一个人被送来,一个人离开已经是很自然的事,他告诉我在急诊室的休息厅墙上,有一个红色的电话,直接拿起了,拨号码,那是出租车公司,告诉对方你要去的地方,几分钟后,出租车就到。
在等车的时候,看到又有急救车送病人来,我拿手机拍了几张相片,哈哈,这个时候,俺高娓娓也没有忘记写博客,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其实,即使在美国,很多人都没有到急救室的经历,所以拍几张相片给大家看看,希望你们不要有事没事去那里。
10分钟后,出租车到了,回家,没有激动没有兴奋没有伤心,结束了我的第一次美国急救室的经历,不知道这次急症室我用了多少钱,朋友们说,账单会寄到保险公司的,因为他们问了我的社会安全号码,只要有这个号码,就会查到我的保险。 见前面博文: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有些人进急救室的时候神志不清)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那天我从急诊室回到家里,小老乡邻居留学生刘寅凯来帮我拿药,李主任也来看我,没想到一点止吐的药就是260美元,止晕的药40美元,据说那个救护车的价格是900美元,如果在急救室里过夜收费是6000美元,我不知道不过夜的收费是多少,如果没有保险就惨了,有些人没有保险,也不付钱,反正病治好了,医院承担,或者有些国家付钱。
国家的钱又是哪里来的?当然是来自于我们平常的纳税。不然,我们付那么多税到哪里去了?
(不知道他们在这里过夜后,有几个人是能掏得起钱的人,反正多半都是有保险的)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医生给了我偏头痛的说明,注意事项等,大家去网上查一下,其实这是很严重的病,博友们都要注意保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富人肯定有保险;穷人,就是薪资水平在贫困线以下的那些人,也肯定有保险,保险是政府买,不用出钱,打工的人,单位买保险;最最惨的,是那些自己一个人自由职,收入不多,又舍不得自己买保险那种人,生病,急救都是自己出钱,就麻烦了。
有些没有工作,或者没有合法身份的人,也没有保险,被急救了,不交钱就走人了。
(但是,美国是讲诚信国家,这样做,是以牺牲你自己的信用为前提的,而在美国人看来诚信像生命一样重要。见前面博文: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举个例子说,假如一个流浪汉,突然生病了,被路边的好心人发现,报警,送到急诊室,他被救了,也产生了很多费用,但是,他没有钱,医院也不能拿他怎么样,下次如果他突发疾病,医院也不会见死不救。
即使被拉进急诊室的是一名没有任何收入,没有任何身份的非法移民,医院急诊室的医疗和护理人员也不得追问病人的移民身分,也不会向移民局打报告,透露申请者的身分。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相关人员也无权向医疗单位调阅求诊人的医疗和个人资料。
再来一个直接简单的例子:假如你从中国来美国旅游时生病急救了,你不给钱也没关系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不过,医院会根据你的资料寄账单给你,如果不付,你在美国就有信用不好的记录,也许,下次你就来不了美国。
另外,根据联邦EMTALA 法的规定,任何医院的急诊室都不能因为无法支付医药费或非法移民身分而把需要就医的病人伤患送走,或拒绝提供医药救助。


【阅读链接】
美国急诊室的运作
提到美国急诊室的运作,就不难发现美国医疗制度引出的一些有趣现状。
  美国联邦一级有专门的急诊室法,它规定任何医院在任何情况下不能拒绝收治危急病人;急救完毕要转院治疗时,也必须征得病人或家属的同意。违反这个法律的医务人员和医院将受到罚款甚至判刑的严惩。此外,为了防止医疗机构趁病人危急之时敲诈勒索,纽约的急诊费用不管病人是什么疾患,怎样处理,都只有一个标准价。
  急诊室实行单一收费,急诊费比门诊费高出好几倍。保险公司因此对病人看急诊有各种规定,有的要求先取得主管医师的同意,病人自负的费用也要比门诊高得多。不过在急诊室里常常会发现养老院送来的老人,他们的病其实并不需要急诊处理。因为他们享受的是基本社会保险,这种保险只管急诊和住院。老人们为了避免自费看门诊和配药,稍有不适,就会叫救护车送医院急诊室。负责社会保险付费的是政府,不像私人保险公司那样对急诊有严格的限制。这笔多付的急救费用,最后当然是由美国全体纳税人分担。
  纽约市的警察系统有专门的款项,帮助支付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件中没有医疗保险的伤员的急救费用。

特别说明:
1,部分相片是我的手机拍的,部分相片来自于网上;2,这只是高娓娓个人经历和看法,不能以偏概全

高娓娓的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gaoweiweiusa
博主推荐博文:
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带你逛曼哈顿的特色小摊摊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享受西班牙劲歌 品味墨西哥美食
在美国坐救护车进急救室的经历 成千上万只候鸟迁移的壮丽景观 带你逛曼哈顿的特色小摊摊 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带你逛曼哈顿的特色小摊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