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纽约有些华人也抢盐

2011-03-21 07:02阅读:
前些天正在奇怪大陆的人们疯买碘盐,没想到……纽约华人,准确地说,有些华人也在抢盐。
随着“吃碘盐防辐射”传言漂洋过海,蔓延到地球这边纽约唐人街,近几天有些华人民众蜂拥到超市抢购碘盐。许多近期准备回国的人也纷纷买好碘盐,准备带回去。还有不少人邮寄回去。有的华人开玩笑说,以前回国,究竟带什么礼物,让人伤脑筋!现在好了,带碘盐回去,一定没错!

(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东百老汇超市里的盐买光了,员工正在补充,侨报记者李竑摄)
纽约有些华人也抢盐
我有一个在纽约的华人朋友,得知中国大陆民众在抢购碘盐的消息后,在QQ
上跟国内的朋友打趣说:要不要碘盐?我从美国邮寄一批给你!他的朋友说,不用不用,这里的人都疯了,我不想跟着疯。没想到,他头一天还在打趣别人,第二天就看到纽约的华人也成群结队地到超市抢购碘盐!唐人街东百老汇上一家大型超市,就有许多人排队买盐,而且一买都是10罐左右。
有纽约第二唐人街之称的法拉盛,有一些华人超市的碘盐被抢购一空。一家超市平常只卖2箱盐,现在一天就卖了100多箱,刚开始时经理还没有搞明白什么原因,看了新闻才知道是那么多人买碘盐原来是为了防止辐射。
一家名叫“中国城超市”的华人超市为此特别发出便民告示:
各位顾客:本超市有足够的食盐出售,且保证不涨。看来,纽约华人超市老板在利益面前还是很有道德,没有见钱眼开。

他们抢盐做什么?我们都很纳闷,美国的碘盐没有脱销啊?
后来才知道,他们其中很多人是买了盐,通过华人快递寄回中国,给抢不到盐的亲朋好友。或者要亲自带回去!我们都哭笑不得,这些纽约华人也疯了?
(纽约第二第二大华人聚居区法拉盛超市华人买碘盐,世界日报记者徐佳摄)
纽约有些华人也抢盐
(华人在纽约唐人街购买准备邮寄或者带回中国的碘盐)
纽约有些华人也抢盐

我看到一则新闻报道,一个抢购盐的纽约华人在谈到购买这么多盐干什么时说:两天后就要回国了,买了8罐盐准备带回去。她还说:“反正盐是不会坏的东西,带回去有备无患。”而与她同行的两位乡亲也都买了碘盐,准备带回。
不过,参与抢购碘盐带回国的纽约华人毕竟是少数,许多人对和带碘盐回国不以为然。
这些天看国内新闻:说好多人已经在退盐了。不过人们还是很好奇:碘盐真的能防辐射吗?
不过我想,虽然有一些纽约华人抢购了碘盐,但通过快递把碘盐寄回中国的应该还是比较少,你想想,寄货一磅多少钱,一罐盐才多少钱,算算就知道了,会有多少人寄碘盐回去呢?
还好,抢盐风波很快就过去了,因为相信“碘盐能防辐射”的谣传的人,毕竟还是少数,买了盐带回国的更是少数。大不人都是比较有理智的。再加上,据联合国预测,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产生的核辐射云有可能于3月20~21日抵达大纽约地区,但辐射水平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纽约受到的辐射量会远小于一次例行X光检查受到的辐射。所以,我们也都放心了。
事后,我不禁想起一件事,前些天国内有些人抢那么多盐放在哪里呀?俺高娓娓在纽约为他们担心呢。
我的邮箱里也有国内朋友发来的对联,一起分享:
(1)上联:日本是大核民族 下联:中国乃盐慌子孙 横批:有碘意思
(2)上联:大核民族天灾 下联:盐荒子孙人祸 横排:没事咸的
(3)上联:日本人在核辐射中等待碘盐 下联:中国人抢碘盐以等待核辐射 横批 无盐以对

(纽约有些华人抢盐,有些华人在街边为日本地震募捐献爱心,牛老二摄)
纽约有些华人也抢盐
特别鸣谢:侨报记者:李竑,世界日报记者徐佳

不要忘了去看,高娓娓的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gaoweiweiusa

博主推荐博文:
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带你逛曼哈顿的特色小摊摊
成千上万只候鸟迁移的壮丽景观 享受西班牙劲歌品味墨西哥美食
华人在美国当房东的烦心事 伊拉克驻美大使官邸的中国女主人
伊拉克大使和中国女房东的爱情故事 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美国NBA赛场上的中国味
按摩院里受到盲人师傅幽默教育 怀孕该不该以这种方式赚钱?
我们在咖啡厅遇到的是不是骗子? 美国人活学活用中国文化的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