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2016-01-15 08:58阅读: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美高美留学顾问ANDY张回中国参加网球比赛获奖(电话/微信号:1718 790 9918)
在美国的初中高中里,总会有一群Cool Kids(帅孩子们)他们英姿飒爽,自信满满,高大帅气,是全校女生暗恋的对象。同学们会跟踪他们的一举一动,校长会全校广播广播表扬他们的出色表现,啦啦队会各种高调的为他们加油打气;他们就是传说中的校队正选/成员。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美国几乎所有高中的宣传册里,一定会提到学校有多少个体育项目的校队。体育校队是除了学术成绩以外对报考大学最加分的课外活动之一。美国的大学体育更是被重视,全国一线的体育频道会经常直播大学橄榄球和篮球的赛事。
曾有不少朋友抱怨说:美国老师不务正业,孩子不是打篮球就是橄榄球,多学点知识多好,时间全浪费在这些体育项目上了,真搞不懂!
美国的学校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的确比中国学校更重视体育。这么说吧,在中国的学校里,也许你学习好,会弹钢琴,会格外受老师和同学器重;但是在美国学校,要是你篮球打得好,那绝对是交友把妹、讨老师欢心的最佳利器!

在高校眼里,参加校队可以证明一个学生是否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比如在赛场上遇到被动的情况是否可以反应迅速,并且灵活应变,找到最有效的解决方法。这些技能都是未来在职场上非常重要的,可以决定任何一个公司对案例的处理水平和效率。
我们美高美留学顾问ANDY,从10岁便在美国生活学习,他以他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体育对于美国学生是多么的重要。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上图:美高美留学顾问ANDY张(电话/微信号:1718 790 9918)
以下是ANDY以他自己的视角和大家分享:
高中四年我都是学校网球队的正选队员;我们校队很荣幸连续四年进入全市网球联赛A组的Playoffs(决赛环节),并连续两年决赛成绩是全市高中的前三;我也是我们校队里唯一一名中国孩子。
在我的记忆里,美国高中校队里很难看到中国孩子们的面孔。偶尔能看到的亚裔面孔也都是ABC们(美国出生的华人孩子)。中国孩子活跃的一般都是是科学社团或者数学竞赛队,这些也是一般的亚洲家长会比较重视的方面。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前不久和一位家长聊天,他的一位同事的孩子SAT考了2380的高分,可是被所有申请的常春藤学校拒绝,就是因为这孩子的课外活动基本上是空的。我自己当时不得不想,这种分数要是加上我的校队全纽约第三的成绩,学校早就过来抢我了。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如何才能获青睐
提起常春藤联盟就不得不提起它的由来。现在的众多家长们,特别是移民家长们,应该很少知道常,春藤最初代表的并不是学术领域的研究合作或者成就,而是这些学校的体育精英们。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有一位体育专栏作家John Kieran就注意到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的校刊学生编辑们在提倡建立一个顶级学院的体育竞赛协会。不久后纽约的《先驱论坛报》首次用长在墙上的常春藤的比喻来形容这些参加美式足球比赛的学校随后在1945年,8所大学的体育教练们签署了首个常春藤协议,为8支参赛的美式足球队设立了学术财政运动标准。1954年这项协议被扩展到其他所有运动,该年也被认为是常春藤联盟正式成立的年份。
以此看出,华人孩子们和小留学生们在努力为自己的考试成绩奋斗的同时,也不妨时常到球场上与美国孩子们过过招。在放松的同时也可以增加自己课外活动的简历。也说不定会发现,你就是下一个林书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