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申请美国高校,普通家庭的学生需注意什么?

2019-03-22 08:08阅读:
高娓娓:申请美国高校,普通家庭的学生需注意什么?
美国高校招生丑闻近来闹得沸沸扬扬。这其中暴露出美国教育体系中某些根深蒂固的问题,比如校队教练或是系主任的腐败,还有高校为了争名夺利而向名人子女伸出橄榄枝的普遍现象。
不过,名人子女虽然会被“开绿灯”,但他们只占据申请学生中的少数。资深高校录取顾问哈伯森(Sara Harberson)通过《今日美国》(USA Today)深入解析了美国高校录取学生时的正规流程,这可以作为普通家庭学生申请心仪高校时的参考。
只有招生办具有录取权
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称,高校和其录取办公室并不是招生阴谋策划中的目标。在常青藤高校招生部门有过多年工作经验的哈伯森甚至指出,它们甚至也是丑闻事件中的受害者。不论丑闻事件中遭到起诉的个人引发了多大的影响,人们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中的所有人其实都走了正规流程,即拿到了录取部门主任或是其他高层官员的录取签字。
这也就是说,核实申请人身份是由招生部门的官员负责的,由后者决定哪些学生能够通过审核。
申请材料必须真实 经得起招生官“推敲”
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包括主任与各级官员)是学校管理系统中直觉最准的一群人。曾担任该部门主任的哈伯森称自己能在与学生交谈的几分钟内就判断出该学生的资料是否真实、他对学术研究是否有兴趣以及他本人是否正直。
而当阅读学生们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时,招生官们则必须要逐字阅读,确保学生具备完成其所选专业和项目的能力。
而在哈伯森看来,丑闻事件中,涉事高校招生办的官员竟没人看出被起诉学生申请资料中的矛盾点,这着实令人难以相信。
好莱坞明星洛格林(Lo
ri Loughlin)的两个女儿以被南加大赛艇队录取而具备进入这所大学的资格。要知道,赛艇队在南加大是最高级别的校队,并常常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的比赛。那么在Youtube上拥有数百万拥趸的社交网络红人如何有时间成为优秀的赛艇运动员呢?要知道后者的业余时间都要用来习练以及参加全国性的比赛。
必须按照要求提供辅证材料 扫除招生官质疑
而影星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的女儿最终SAT成绩比其SAT初试成绩(PSAT)高出了400分,这同样值得怀疑。尽管初试成绩不在高校要求的资料中,但招生官们会留意所有信息,也会对所有信息提出质疑。霍夫曼两个女儿的SAT成绩还必须有其他资料予以辅助,比如她们的成绩单、推荐信甚至是课程安排,这些都必须能够展示出她们有能力获得如此高的分数。
而如果考生没能提交这些辅助资料,那么招生官们的质疑就会加深,这些疑问也会让申请人失去获得录取的机会。
细节也能定成败
当然,美国几乎每一所高校都会在录取时给予一些学生特殊待遇,但这对于在精英高校没有关系的普通学生来说绝不适用。最后学年成绩单上出现一个B,论文中出现一个错误,亦或是推荐表格中被勾选了“优秀”(excellent)而不是“杰出”(outstanding),这些对于无背景的学生们来说都可能成为不被录取的理由。
几十年来,美国精英高校采取的都是综合录取的方案,即不同的学生会被以不同的标准衡量,这样做本是为了创建具有种族、地理和社会经济多样性的校园。当招生部门的主任为那些有关系的学生签署录取通知书时,他们必须能够为自己的决定辩护,并相信这样做符合流程和该部门所坚持的正直。
本文 来源:侨报网 作者:陈沉 编辑:陈沉
更多热点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www.weiwei-tv.com
MGM美高美传媒、房地产,请联系:
美国电话/微信:1917 498 1598
中国电话/微信:1381 0909 225
高娓娓:申请美国高校,普通家庭的学生需注意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