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纽约直升机撞大楼最新情况,飞行员为保路人迫降楼顶牺牲

2019-06-12 10:16阅读:
纽约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1点43分,一架直升机在纽约核心城区的一栋摩天大厦楼顶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在距洛克菲勒中心和时代广场北边不远的第七大道一栋54层的AXA证券大厦楼顶。
纽约时报新闻报道纽约时报新闻报道
“一听到消息,我立马想到了911”,纽约州州长说道。其实相信当时很多美国人都像他一样,以为又是一次恐怖袭击,这种犹如惊弓之鸟的现象,被称之为“911创伤应激障碍”。


所幸的是,这次坠机事件,并非恐怖袭击,飞机属于意外失事,主要是天气原因。但不幸的是,这次事故的飞行员丧生,而他选择迫降在楼顶,也是为了不让更多人被殃及。


当时街面人挺多的当时街面人挺多的
失事直升飞机
,为一家名为American Continental Properties的公司所有。直升飞机飞行员名为Timothy McCormack,是一名有着20多年飞行经验的老飞行员。


失事前,Timothy McCormack刚将公司高管送回位于曼哈顿东面34街的直升飞机机场,准备返航至位于新泽西Linden的机场途中,因为恶劣天气原因,飞机飞行出现异常,最终在起飞11分钟后迫降失事。


消息称,Timothy McCormack在飞行中曾联系过位于西30街的机场,称他遇到了一些困难,想降落在那里。但分析人士称,他在前往西30街的机场时,或许因为浓雾天气,能见度过低而偏离航线。





最终,返航起飞11分钟后,为了避免坠落至曼哈顿中城繁华的街道上,而拼命“硬着陆”至54层的AXA Equitable Center大楼顶部。这里离人头攒动的纽约时代广场,步行不到6分钟,而百老汇剧院区,就在附近。


为了而避免撞击地面,误伤无辜的人,飞行员最后选择紧急迫降在纽约曼哈顿顶楼上。


直升机坠毁,大火持续了30分钟后,才被扑灭。
纽约州长纽约州长
而大楼内的办公人员称,他们能“明显感到大楼的震动”,随后警报拉响,大楼内进行紧急疏散,而周边商户也被疏散。


事发时,所有人都惊慌失措,人们从拥挤不堪的楼梯间疏散逃跑,消防队员则冲向屋顶疏散。


有人表示:“我们当时听到了发动机发出的声音,然后就是撞击,大家感受到有东西撞到了大楼。”


由于迫降中剧烈磨擦,机身起火,最终Timothy McCormack和机体化成灰烬,只留下残骸。



“他为了避免撞击地面,造成更多无辜伤亡,最终选择迫降在曼哈顿大厦屋顶。”Timothy的上级说道,“如果飞机撞向地面,后果可能要严重得多。”


他的另一名有经验的同事也分析道:之所以Tim选择曼哈顿的屋顶,并不是因为那栋楼是最高的建筑,而是因为它的屋顶足够大到承受冲击力。


飞行中逝世的Timothy McCormack,还一度是纽约州达奇斯郡的东克林顿的志愿消防队的负责人。



两年前,Timothy McCormack才卸任,全职进行飞行任务。


在Tim McCormack的facebook上,有其屡次飞行时记录的照片,履历上看,已经执飞22年,飞行经验十分丰富。


甚至2014年10月,他在进行曼哈顿观光飞行时,因为直升机玻窗撞鸟,他临危不惧,成功迫降。那次成功迫降后,他时常被人称之为英雄。


而这次,Timothy McCormack虽然没能成功避难,却成功避免飞机撞入时代广场的人群,造成更大的灾难!他仍然是一位英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