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2019-06-20 22:25阅读: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随着章莹颖案件在美国的持续庭审,时隔两年,章莹颖遇害的过程与细节终于真相大白,随着人们的深入了解,这位本来在最灿烂的年华应该盛开的花样女孩,死前的遭遇让人不寒而栗。

6月17日,庭审的第四天,检方首次公布了嫌犯的个人物品、浏览记录、购物清单等证据。 其中,克里斯滕森在案发前曾搜索连环杀手的学术论文、美国连环杀手名单;下载收藏女性被捆绑的照片;观看“完美绑架幻想”和“绑架101”等绑架游戏以及磨刀的视频……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事发当天,一直在寻找“猎物”的嫌犯,在女孩章莹颖错过公交的几分钟后,出现在她的面前。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凶手谎称自己是卧底警察,刚好顺路,可以捎她一程。 毫无戒心的章莹颖轻信了对方的话。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据美国媒体WTTW电台报道: 在车上,嫌犯割破了章莹颖的衣服,强暴了她,为了防止她尖叫,还扼住她的喉咙,长达10分钟。整个过程中,章莹颖都在激烈地反抗。 残暴的嫌犯本性暴露,随后,将她拖向公寓,拉到卫生间,拿出棒球暴力殴打她的头,最后还残忍地割下了她的头。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强暴、殴打、斩首、处理尸体……”每一个血腥的字眼,让人毛骨悚然,难以想象章莹颖生前遭受了多大的痛苦。父亲章荣高面对镜头时痛苦地说:“我总觉得真的是我没有把自己的女儿保护好,我是赞成她去美国的,这些都要怪在我头上。”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为人父母,孩子远走他国求学,最最牵挂的就是孩子的安危。


所以,很多打算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的人都会问高娓娓:美国安全吗?


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我个人真的没有觉得美国治安有多不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以外的其他地方,很多家庭夜不闭户。像我那么胆小的人,还经常晚上半夜出来跑步。


但是,这几年留学生遇害案件发生不少,姚宇、纪欣然……对此,高娓娓只能说:美国的潜在危险的确比中国要多。但也并不是龙潭虎穴,更不是随便走在哪里都要担心被抢、被伤害。


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可能藏着伪善的恶魔,也有很多真善的天使。


我们要做的,就是牢记一些规则,正如中国古语所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远离危险的地方,预先觉察潜在的危险,并采取防范措施;一旦发现自己处于危险境地,要及时离开。


作为在美国生活二十多年的老华人,高娓娓在这里给各位留学生以及来美国学习、工作、游玩的各位一些建议:


一、千万千万不要上陌生人的车
这是最最最重要的一条。不要被电视上那些美好的顺风车故事骗了,现实中,在美国随便上陌生人的车,危险系数是99.99%。)


二、去陌生的地方请找人结伴
这个不用多说,面试、旅游等等,都不要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和城市。


三、尽量避免去非裔聚集地,尤其是晚上
不是我们歧视非裔,只是就事论事,非裔聚集地犯案率是高一些。


四、少带现金,钱财不外露
华人喜欢带现金,似乎很多美国人都知道,美国很多小偷都喜欢找华人下手,成功率比较高。假如被人偷了或者被抢,也千万不要和人家硬碰硬,别忘了这是在美国,人家很可能有枪。所以破财消灾吧。
五、有人向你求助,当你不能保证自身安全时,一定要拒绝
善良并没有错,只不过当你身在异国他乡时,你能帮别人的有多少?如果只是给几块零钱,或者问个路,不会威胁到你的安危,你可以帮忙。但如果对方要你带路,或者要搭车时,或者更过分的要求,一定要拒绝。乐于助人也要量力而为。


六、远离那些醉鬼和流浪汉
美国墨西哥裔男子克鲁斯连续醉酒两天后,将留学生姚宇强奸并用一根金属管狠狠敲打头部至脑死亡。据事后调查,姚宇当时不慎撞到醉汉克鲁斯,两人因此发生争执,随后克鲁斯突然失去理智犯案。如果姚宇当时眼见醉汉靠近而警惕马上远离,也许惨案就不会发生。另外,美国一些流浪汉都有精神或心理问题,哪怕损失一点钱财,都尽量不要招惹他们。)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七、不要贪便宜住那些经常出事的地方
之前出事的蓝可儿,就是住在洛杉矶市区的两星宾馆。据称,酒店所在地区治安状况一直很差,许多吸毒人员、抢劫者以及流浪汉聚集于此。但由于酒店价格低廉,颇受年轻旅行者欢迎。


八、随身携带手机并保证电量充足
确保有一个紧急联络人,发现危险时可以求助,另外记住美国的报警电话是911


九、尽快弄清楚周边交通环境和路线
去哪里先查好路线,知道大概怎么走,那么当司机路线不对时,你就可以及早发现。


十、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哪怕是常走的路都不要太晚单独走
2014年7月24日,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的24岁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凌晨回宿舍的路上遭遇5人抢劫,头部受重伤,挣扎回公寓后死亡。
高娓娓:强暴斩首…章莹颖遇害细节曝光,留学生请牢记13条保命法则!

十一、不去不熟悉的人家里,如果必须要去,请结伴同行
不论是去同学家,还是去看房子找住处,最好是找一个可靠的人通行,因为到陌生人家里去,很危险。


十二、不要让不熟的人进自己房间
自己单独在家,有人敲门,不要直接开门,先确定对方的身份和来意,再做决定)


十三、对于自称是警察或其他公务人员的陌生人,必须先查看证件确定再谈其他
美国的警察或者消防员之类的公务人员,执行公务时,都会先直接亮明身份,并主动出示证件。而不论什么卧底,在执行任务时,不会做和工作无关的事。假如你遇到自称是卧底的人,十有八九是骗子。
此外,以下是更为详细的《初到美国生活安全须知》,涉及到美国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由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根据留学生守则改编,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


一、初临异域


1. 钱财勿露白;勿将在国内出手阔绰的生活经验带到国外去,以免令歹徒起觊觎之念。出门在外,应体认谦虚务实、入境问俗为要,以确保人身安全。


2.尽量不要晚上在外面逗留太晚。特别是没有朋友陪伴,必需单独搭乘大众运输系统或单独走路回家。


3. 尽量利用白天时间熟悉周遭环境,最好随身携带所在地的街道图。随时注意自己的安全。


4.尽可能与朋友一起出门。除非必要,不要单独行动。


5.随身携带手机以方便连络。即使没有手机,也应该确定身旁最近的公用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并牢记美国紧急求救电话,号码为911(可联系救火车、救护车及警察局)。


二、居家安全


1. 在家


(1)勿随便开门。若为陌生人或自称修理电话...等,即便有约在先,都应要求来者提出识别证(ID),确认无误后方可开门。


(2)若遇推销员,可婉拒。


(3)勿因来者为女性而减少戒心。.


(4)若有外人至屋内修理东西,最好有朋友陪伴,或告知邻居、房东。


(5)外出、夜间就寝前,应检视瓦斯开关、所有门窗是否上锁。


(6)遇可疑人物、车子或情况,应通知警方,切勿好奇介入。


(7)若遗失钥匙,应尽快通知亦有该副钥匙的人,并视情况请房东重新配换新锁。


(8)重要证件宜留复印件,证件号码、信用卡号码都应另外记录下来。一般信用卡公司都有处理遗失卡片的部门,最好将电话号码抄写下来,若不慎遗失,应立刻以电话挂失。


(9)养成随身带钥匙、出门即锁门的习惯,即使散步、倒垃圾也不例


外。


2. 外出旅游前


(1)通知邮差暂停送信及报纸,或请朋友、邻居代为处理。


(2)请邻居代为巡视房屋内外、守望相助。


(3)使用定时器操纵屋内的电灯、音乐,布置出有人在家的样子,减少宵小闯空门的机会。


三、行车安全


1. 乘坐地下铁


(1)出门前即预先记好路线及转车地点,并随身携带地图。切记!此地图乃急需之用,各地铁站及车厢内均有地图张挂,因此,非不得已,勿于车厢及街道上张开地图研究。


(2)于非尖峰时间搭乘时,可于「非尖峰时间候车区off hour waiting area」等候。


(3)候车时勿太靠近边缘,纽约地铁曾有多次乘客被心理不正常者推落月台的不幸事件,所以要注意。


(4)勿乘坐空车厢,中段车厢通常有随车警察最安全。非尖峰时间搭车,找有列车长的车厢乘坐。


(5)车厢出入口旁的位子较易被歹徒下手抢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