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美国总统竞选,彭博半路杀出,民主党大佬是否卖帐?

2019-11-25 08:09阅读:
高娓娓:美国总统竞选,彭博半路杀出,民主党大佬是否卖帐?
曾三度出任纽约市长的美国亿万富豪迈克尔·彭博当地时间11月24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彭博当天在自己的竞选网站发布一份声明,称自己参选是为了打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建美国。


半路杀出个彭博,不按套路,跳过初选辩论,直奔主题


此前,彭博在亚拉巴马州、德克萨斯州等地注册成为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初选候选人。但是布隆伯格的助手透露,由于布隆伯格加入较晚,他将跳过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等提前投票州,锁定明年3月3日“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州发力。


高娓娓:美国总统竞选,彭博半路杀出,民主党大佬是否卖帐?



任性空降,引发党内不满?民主党大佬会否买账?
有媒体指出,完全跳过提前投票州仍是一步险棋,或引起党内不满。
举例来说,现在民主党辩论,排行在前几位的,有拜登、沃伦以及桑德斯,除了前副总统拜登,没有公开发表对彭博跳过初选辩论直接参与总统竞选的不满之外,其他两个都已经明确表示表示反对,民主党党内的杂音可见一斑。
有研究美国选举问题的专家指出,彭博之前曾三次放弃竞选总统,此次迎难而上,也是迫于民主党目前没有可以与特朗普抗衡的“种子选手”。而目前的关键在于,民主党内的大佬和真正的背后的势力,能不能在党内形成共识,让他作为民主党内的代表,这将是彭博面临的首要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