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纽约人出门必须戴口罩了
今天是4月15日,纽约州州长科莫终于下命令,纽约人出门必须戴口罩。这个命令要是提前一个月下达,纽约的情况不会像现在这么惨重。下楼的时候在电梯里碰见我的邻居,一个美国女孩。我和她都戴着口罩,但她的口罩是用围巾代替的。我问她你没有口罩吗?她说有,只是一定要节约,她的口罩是准备上班的时候使用的。她是在一个加油站小卖部上班的,所以她是必须要去现场上班的。我就想要不我送她一点吧。本来想“财大气粗”地给她十几、二十个,结果因为我自己的口罩也实在不多,就只给了她5个。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不过,现在非常欣慰地看到纽约人出门,在公共场合也戴口罩。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有好多朋友担心我、关心我,谢谢你们。娓娓会好好的。让我们一起共同盼望、共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州长颁布行政命令强制纽约人戴口罩
纽约州州长科莫终于发布命令,要求纽约州所有人在无法保持6英尺或更小的社交距离时,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或面罩。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如果您要乘公交车、坐地铁,或是站在地铁站台上、走进一个人多的社区,即便是走在人行道上等等,只要无法保持社交疏远,你就必须戴口罩。”科莫说。他宣布,在执行该命令之前将有三天的通知期,允许纽约人购买口罩或面罩。地方政府要对该政策强制执行。


朋友的温暖
今天拿到了朋友王美女家美味的馒头。我和她是多年的好朋友,疫情以来,她经常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帮我准备些吃的、用的。她说,非常担心我,经常在外面跑,离病毒最近,也最危险,此时的我最需要朋友们的关心。好朋友的话瞬间熨烫了我的内心,真的充满感激和感动

高娓娓疫情日记:60万感染!美国人现在才戴口罩还来得及吗?
Shelley还笑言,2020不愧为鼠年。现在每个人出门都戴着口罩,防护更好些的还会戴上眼镜、手套,见到人就躲。偷偷摸摸跟老鼠似的。而且还会去超市一次性多买点吃的回家屯着,不吃完绝不出门,也跟老鼠囤粮似的。不过,老鼠生命力多顽强啊,我们一定能渡过疫情。
说实话,在艰难的时候,有朋友相陪真好,有关心,不孤单,不寂寞。


为逝去的同行默哀
这几天心情特别沉重。我们的媒体同行Jerry因为新冠走了。大家都在谈论,他是一个幽默、善良,工作特别勤奋的人。我们都怀念他。有朋友悲叹,好像昨天还和他在一起谈笑风生,今天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实在不敢相信。Jerry的朋友写道:“Jerry是一个正直,风趣,幽默,温暖的人,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新冠病毒夺走了他的生命,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你。希望你在天堂可以一样开心快乐。”
同样不幸的,《纽约邮报》宣布他们的体育摄影记者因为新冠肺炎去世,享年48岁。总编史蒂芬-林奇表示悼念道,“安东尼-考兹是我们的同事、朋友和才华出众的记者。他是纽约城最好的摄影记者之一,在过去25年捕捉了所有大时刻的镜头。他说话声音柔和,性格幽默,被同行尊重,被和他工作的人仰慕。”
同行们的离去提醒我们,提醒所有的媒体同行,所有一线采访报道人员,一定要注意防疫,保护好自己!目前纽约已经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纽约的许多媒体从业者,仍然坚守在一线做采访报道。面对病毒的威胁,他们坚守着媒体人的职业操守,坚持向大众传播第一手的最新信息。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尊重的逆行者。
最后,娓娓再一次提醒各位同行,希望大家多珍重!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少一点离别和伤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