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2020-09-16 01:06阅读: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最近,关于美国学生冒着疫情禁令搞聚会引发新一波新冠病毒扩散的消息,此起彼伏,娓娓就想说,美国的孩儿们,你们能不能省心点?真的要这么熊吗?

【疫情播报】
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5日6时23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148599例,累计死亡病例925947例,十个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50万例。其中,美国仍是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超655万例,达6550629例,死亡19441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7140例,新增死亡393例。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美国纽约大学学生在开学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多地高校发生大规模感染
在过去的三周内,多地高校因为聚集活动发生了大规模感染。阿拉巴马大学情况最为严峻,感染人数达到了1300余例。
《纽约时报》的美国高校疫情追踪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超过1000所学校报告了超过5.1万例新冠病例,其中得克萨斯州、亚拉巴马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地高校确诊病例较多。
该报对学生数量占总人口10%以上的203个县的疫情数据分析显示,约半数县自8月1日以来疫情严重恶化。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不嗨爆毋宁死”?学生违规聚会被罚或被开除】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9月12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学生日前继续举办大型派对,违反隔离规则。该州警察已经叫停了聚会。
尽管当时的聚会大约有20人参与,明显违反了当地规定,派对组织者却坚称他们遵守了防疫规则。在扫描一名学生的证件后,警察发现该名学生在一周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记录。
该校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分析发现,大多数感染源于校外聚会。在这些聚会上被感染的学生将病毒传给他人,并在校园内不断交叉感染,导致病例激增。
警方随后对相关人员分别罚款500美元。迈阿密大学则称,违反隔离规则的学生可能面临被开除的风险。
一些高校已经加强了防控举措,比如要求学生保持社交距离,为学生订购口罩,分发洗手液、温度计等。同时,不少学校表示,将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学生采取更严厉的惩戒措施。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普度大学已经针对参加聚会的36名学生颁布了停学处分。)
【中小学也未能幸免,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
除了大学之外,中小学也存在感染情况。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
为控制疫情,各校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部分学校继续延续远程教学,部分学校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普渡大学还要求学生签署承诺“不参加公众活动”的文书。
高娓娓:疫情之下的开学季,美国学生有多不省心? (美国一所小学的教师在走廊上设置障碍,以帮助学生保持社交距离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