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2020-09-20 08:08阅读:
DSC_8891.jpg
【美国V视讯】通过搭建沟通桥梁,以成都国际化社区为切入口,利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西部地区崭新的对外开放窗口,这样的尝试将首次在成都出现。
2020年9月19日,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正式开启了以社区结盟为基础的国际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模式。
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会长姜柳均成为首任会长,任期5年。
天府新区党政代表、重庆党政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企业家,还有来自35个国家的126家海外川渝籍侨团、在川在渝涉侨商协会,近4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由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920003715.jpg


莅临本次天府新区
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文甦、重庆市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大庆、成都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四川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松、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王麒、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洪海、四川万汇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汶栗等、中华两岸四地文化交流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建山以及成渝各区县统战部侨务负责同志、川渝侨资企业家、成渝地区部分二级市、区、县相关负责同志等。
微信图片_20200920005007.jpg
大会现场,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会长姜柳均先生致辞,他表示: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的成立,预示着西部地区一个崭新的对外开放窗口的打开,必将在国际交往、贸易投资和人才交流等各个层面为天府新区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与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联合会的运作必将为整个内陆地区的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了新的样本和经验。
DSC_8916.jpg
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同志、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文甦同志也相继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联合会的成立是全面响应党中央“缔结友好城市”号召的切实体现,相信联合会将高效利用全球资源,构建全球先进社区国际合作机制,从基层友好社区结盟开始,加快天府新区全域国际化社区建设助推公园城市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0024303.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024309.jpg
在大会现场,姜柳均会长与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文甦、重庆市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大庆、成都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等十位领导同志共同登台,为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启航揭幕。
20200919233159_038668f63c4883cddfbf85b7d66a0fe9_2.png


甦同志向姜柳均先生颁发了会长牌匾,标志着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正式开始运作,开启了以社区结盟为基础的国际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920005001.jpg
DSC_8900.jpg
此次大会还以宣传片的形式,向现场嘉宾隆重介绍了天府新区:作为中国第11个获批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被赋予了扩大对外开放、创新体制机制、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是 “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
在签约环节中,天府新区万安街道麓山社区与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麓湖公园社区与新加坡天府会、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与英国川商联合总会、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川渝协会现场喜结联盟,签署系列合作协议,标志着联合会国际社区友好结盟事业已成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DSC_8965.jpg
尤其可喜的是,联合会充分发挥国际会员企业的聚能优势,成功促成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政府与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湖北东方国金投资集团签约价值人民币35亿元的得石国际康养文旅项目,成功开启了依托国际产业集聚群,高效利用全球资源方面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2011013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003352.jpg
大会还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国际友人、华人华侨、社团侨领的祝贺视频,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议员PETER RUSSO、金砖国家健康医学卫生组织关于乔治·马克萨、美国产业投资总商会科学顾问Timothy Wetzel、维也纳11区区长PAUL STADLER、乌拉圭圣公会助教丹尼尔·基诺维西、V视国际/MGM美高美总裁高娓娓等。
222.JPG
444.JPG
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920003638.jpg
会长姜柳均在接受V视国际/MGM美高美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成立大会此次能够成功召开,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爱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帮助,在这里代表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联合会对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20025250.jpg
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洪海接受V视国际/MGM美高美传媒采访时表示:热烈祝贺联合会的成立!

最后,大会在热情洋溢的祝酒声中完美落下帷幕,相信已赢得“开门红”的联合会必将乘着国家和新区发展的东风,直挂云帆,立足新区,服务成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开拓对外开放新渠道、探索社区合作新模式等方面作出具有开创性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0030133.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03012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03021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125358.jp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