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娓娓:美国老百姓真那么仇视华人吗?(下集)

2021-05-07 10:57阅读:
高娓娓:美国老百姓真那么仇视华人吗?(下集)
视频链接:高娓娓:美国老百姓真那么仇视华人吗?(下集
在昨天的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我开车在外面逛的时候碰见的美国家庭,一起谈了关于歧视亚裔事件的观点。今天,我们来一起聊聊这段时间反歧视、反暴力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
有些朋友讲,在美国,这样的游行示威抗议有用吗?是不是只是举举牌子,吼吼口号吗?其实不是这样的,任何事情有一个过程。华裔亚裔地位的提高还是任重道远,呼口号也好,示威游行也罢,在美国人之中都是引起一定反响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娓娓:你们知道停止仇视亚裔的抗议吗?
被访者A:是的,应该这样。
被访者B:你们应该举行更多的抗议。
被访者A:你们可以在新闻上看到。
娓娓:明天我们有另一个停止仇视亚裔的抗议活动。这是我做的上次抗议活动的节目,你们可以看看。
被访者A:你们的抗议很和平,如果你们开始砸窗户才会上新闻。这就是个问题。
被访者C:有官员来参加活动吗?市长来了吗?
娓娓:来了。你知道亚当斯吗?现任布鲁克林区区长,他正在竞选纽约市市长,他也到场参加。
被访者B:现在,我们看到很多种族歧视。
被访者A:我认为更多的是政治原因导致的歧视。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是种族歧视者,他们只是照常交际和生活。我有亚裔、非裔、西班牙裔、犹太人朋友,并不是谁和其他人有不同,只是这些事出现在网络、电视上,突然之间它们就被放大了,其实没那么严重。
被访者B:不能以偏概全,这点很重要。
娓娓:但你知道,现在发生了很多事,比如当华人走在街上的时候,有的就被杀害了,有的会被打得很惨。
r /> 被访者A:哪里?
娓娓:这里就有。
被访者B: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听说。
娓娓:甚至有时候华人走在街上的时候,有人会对他们说滚回你的国家。
被访者B:即便那些人也不知道他们的祖先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娓娓:有的亚裔学生在学校里被其他同学叫做病毒,孩子会哭着不愿再去上学。
被访者B:是的,这就是一种刻板印象。
被访者A:这就像发生在穆斯林身上的事。
被访者C:还有犹太人。
被访者A:是的,他们对每个人贴标签,以前他们对意大利裔也这样。
被访者B:当一个人说了一句话,其他人也会有反应。人们应该学会尊重,不应该只听信别人说的,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