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72届上,《悲惨世界》到底有没有得奖相

2019-05-16 18:00阅读:
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悲惨世界》到底有没有得奖相,两个小电君看完片子后争执了半天。马里导演拉德·利执导,达米安·勃纳尔、亚力克西斯·曼蒂等主演的这部电影聚焦法国社会和少数族裔问题。先来看看前方报道组分化严重的观影感受吧~
派翠克
8/10
恭喜次日便出现了有大奖潜力的影片。和过往同类型电影节电影相比,《悲惨世界》剥除了常见的中产阶级同情视角,转而以冷静平视的角度去审视底层的暴虐和戾气。最后一场的楼梯戏因为片名的关系,难免让人想到雨果《悲惨世界》中的巴士底狱被攻破。只是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大革命过去200年后,法国人现在提出来的问题是,通过暴力宣泄愤怒真的有用吗?
柯诺
6.5/10
相当成熟的处女长作,短片抻长后,手持纪实的在场感未变,风格统一,三名巡逻警察在混乱街区中擦枪走火的受伤对象改为一名无辜的孩童,悲剧性与无望感加强。对法国种族社群、宗教、社会制度的融合与对立现状,表述得面面俱到,只是全片在一个个戏剧冲突事件里连续打转,只能停留于切片式观察,人物深度不足,况且这类题材在戛纳真的出现太多次了。
第72届上,《悲惨世界》到底有没有得奖相
第72届上,《悲惨世界》到底有没有得奖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