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满月)迪万-2019年5月19日天蝎座满月:层层剥落,揭开真我

2019-05-20 07:53阅读:
迪万·哈莫尼(化名),美国职业占星师、瑜伽教练,将占星与精神分析相结合。主要风格为心理指引。
【译者注:文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2019年5月19日周日早上5点11分,天蝎座27°38满月,标志着我们目前所处的月亮周期的中点,周期的起点是5月4日金牛座的新月。那轮新月出现在太阳五朔节前一天,而此次满月标志着月亮五朔节。由于日月周期同步,我们遇上了罕见的现象,太阳之门和月亮之门间隔两周发生。五朔节是一个赞颂热情、团结、活力和富饶的节日。它开始了一年中明快的6个月,也是春天和夏天之间的中点——到处鲜花盛开,大地生机勃勃,是一场感官的盛宴!
这个满月位于水象的天蝎座,由地府的主人——冥王星守护。这是一个强大的月相,尤其适合阴影工作、治疗、萨满之旅和潜入内心深处,以了解在表面下正在发生的事。主题是面对恐惧、痴迷、嫉妒、占有欲,我们与权力/控制、与金钱和富足以及与性的关系。这个满月对分大陵五——这颗恒星与美杜莎有关!她象征着女性的热情与激烈!她也是一位非常强大的黑暗女神,她能洞穿阴影,看到别人不想看到的东西。
当代版本的美杜莎是父权制下改写的神话,在父权制之前,她是一位强大、美丽、深受爱戴的女神。如果我们能想起她头发上的蛇是地府力量的古老象征,是远古的原始女神,具备纵横冥界的能力,我们就能理解她的象征意义了。她的注目让别人化成石头的能力象征着她能洞穿并粉碎小我。她超越了表象,抵达了真相。本轮月相有她强大的预见能力相助,如虎添翼。
满月发生在深刻而激烈的星座,触及大陵五星,因此可能有很多东西浮出水面,我们需要处理情绪、心理、灵性、性等等。幸运的是,满月与摩羯座的能量——土星、冥王星和南交点形成了良好相位。这是今年最沉重的星象,也是业力所在。过去就是现在,我们必须面对过去才能继续前进。我们在哪里抗拒改变?我们在哪里需要成为当权者,或者我们在哪里放弃我们的权力,并在自身之外寻找权威?我们在哪里固守过时的、有毒的父权原则?我们在哪里被要求放手之后才能成长?这个满月支持挖掘、转变和进化的深度工作。唯一的出路是经历一切,而满月可以帮助你穿越某些非常深入的层面!
月星图中有几颗强大的小行星。最显眼的是水星——这位长着翅膀的信使带着医神星和蛛女星。玛莎·威斯考特说,医神星象征接近内在的疗愈者,能够质疑我们的信念——关于疗愈和变得完整的能力。蛛女星与阴谋、纠缠和多层含义有关。她是织出我们生存的蜘蛛,但也能让我们困在局限中。把这两者和水星放在一起,我们将有惊人的机会收到关于疗愈之路的洞察和信息,以及我们被阻塞或困住的地方!我们是否认为疗愈是如此复杂,我们永远无法达成?关于我们价值的信念是否阻碍了我们变得更完整性和整合?疗愈真的必须是如此繁复和详细,还是可能获得突然的洞见,在那一刻打开所有的灯,创造出深刻而持久的转变?你相信什么?“活着就是要玩味生命的意义”(欧内斯特·贝克尔)。我们对事物的信念和意义决定了我们的存在。我们愿意质疑自己的信念吗?
金星和天王星刚刚脱离彼此的合相(确切地说是在满月之前的凌晨),两者都合相狂女星(潘多拉)。潘多拉和她的盒子说的是一个遭遇意外后果的故事。你知道吗?当你打开盒子的时候,你将被引领踏上这段旅程。如果你当时知道你现在知道的,你会选择同样的道路吗?这还重要吗?因为你今天在这里,过去的一切都把你带到此处!你能发现对当下的感激之情吗?这个组合可能突然而意外(特别是天王星),但它也可以是你正需要的东西,让你开启全新的道路和旅程。这里的关键是保持好奇、开放和愿意改变——而不是自惭形秽,安全行事,抓住熟悉的、过去的一切。
我留给你们这个满月的萨比恩征象和星火冥想。我通常只贴星火冥想——因为我发现它们更深刻。但有时萨比恩征象真的很贴切,这个满月也是如此。萨比恩征象是“精灵之王走近他的领地”。它说的是自性——荣格所讲的整体心灵的概念。你是否厌倦了向外展示你的修养?你是否超越了“骄傲的小我”的境界,找到了对自性的“内在忠诚”?
当然,星火冥想的度数是深邃的洞见。埃利亚斯的征象是“一幢建筑,只剩下基石”。他说,“被剥下了一切与外部相连的东西,比如保障、安全、稳定、连续性和身份。最后,只剩下真正能长久的东西。他谈到“我们自己是阻碍我们前进道路的主要因素”。而这确实是摩羯座能量集合的精髓!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摧毁任何阻碍我们真正进化的东西?我们是否准备好走出对小我的认同,开始做实现自性的深层工作?
要是你觉得只要做个选择,就达成了——并非如此。这是一生的工作。想想银河马拉松——而不是5公里跑。它让我想起了童话《棉绒兔》。刚开始时,他是又新又漂亮,但到最后,当他被用旧了,七零八落,却变得真实起来。放下表面,抓住本质不是胆小之人能做的。然而,正如埃利亚斯提醒我们的那样,“我们内心深处的灵魂已经同意再次赤裸着面对现实。”我们唯一能保持的就是核心的炽热精神。“当我们找到核心之时,我们就会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这满月之际潜入深海,愿你到达的深处能帮助你找到真正的核心!
深深祝福
迪万
星火冥想——埃利亚斯·朗斯代尔
天蝎座28度:一幢建筑,只剩下基石
奋起面对艰难的命运。或早或晚,被剥夺了,被剥下了一切与外部相连的东西,如保障、安全、稳定、连续性、身份。最后,只剩下真正能长久的。抛开伪装的面纱,深入到废墟之下的部分。
度过激烈的时光。内心懂得牺牲、放手、净化的力量是巨大的,早就应该如此,如此多的阻力累积起来,最终导致我们无法应对业力、状况,以及所有挡在我们和生活之间、变得如此根深蒂固的东西。
不惜一切要消灭我们内心的敌人,他们令我们与自己作对。别无选择,只能从根本上彻底根除这一切。因为如果我们继续以自大污染我们的生活,渴望成为一个特别的人,这些东西确实会把我们变成一个垃圾场。
个人阴影带来的教训,留下深远的烙印。自尊遭受失去地位之苦。我们屡教不改,是为了逃避必然。
然而,当我们在实现请求和意图时,每一次都发现自己是阻碍自己道路的主要因素,而且我们自以为让我们坚不可摧的方式实际上是中断整个运作的巨大障碍。
我们习惯了特权、地位和所谓声名,当全部放弃的时机到来时,我们几乎无法理解。我们畏缩,我们愤怒,我们虚张声势。但这都是事实。我们最深处的灵魂已经同意再次赤裸地存在。我们唯一能保持的就是核心的炽热精神。
萨比恩征象
丹恩·鲁伊尔
精灵之王走近他的领地。
主旨:人类内在能认识并尊重一切存有核心的统一原则。
这幅相当奇特的画面也许告诉我们很多关于见到它的灵视者的心智局限,尽管它可能象征着某些炼金术和蔷薇十字会书籍中提到的精神世界中的各种生物。似乎暗指在外界的自然和骄傲的小我之外,存在着一个人类直觉意识可以忠于的精神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所有显现的实体都被视为一个中央力量和意识的多个方面。人类社会一直试图在人类国王中寻找这种统一的原则,但国王只是凡人。在个人层面上,这个原则就是自性。
这是第48个五重征象模式的第三个阶段。它为前面两个阶段增添了一个新的维度。在这个阶段,个人开始觉察到精神统一因素的存在,也许是厌倦了向外展示他的修养。内在的忠诚开始令意识分化。
(满月)迪万-2019年5月19日天蝎座满月:层层剥落,揭开真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