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2021-01-13 18:29阅读:
美继续制裁,伊朗或减少外界对伊核监察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埃12号表示,如果美国不取消制裁,伊朗将中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减少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计划的监察。拉比埃还说,在美国候选总统拜登正式上任后,伊朗也不会就核协议重新谈判。根据伊朗议会去年12月通过的法案,如果伊核协议相关方在法案规定期限内仍不履行协议,伊朗将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并扩大核活动,取消对核计划的所有限制。
俄法国盼1月底完成100万人疫苗接种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2号在政府社会事务委员会有关疫苗战略的研讨会上表示,同1月1号的500多人相比,目前全国已经有近14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并且其中只出现了一例过敏性的不良反应。法国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为1500万人接种疫苗,先给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然后扩展到其他人群。而在1月底之前,韦朗表示希望能够完成100万人的接种目标。另外,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有56%的民众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前相比较,比率明显上升。
中国疫苗将在马来西亚本地化生产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北京科兴生物12号与马来西亚方通过连线,正式签署新冠疫苗供应协议,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卫生部长及科技创新部长在吉隆坡签约现场见证。北京科兴生物总经理高强介绍,中国灭活新冠疫苗已在土耳其、巴西、印尼等国开展三期试验,证实安全性免疫性良好。本地民众有望3月底前接种到中国疫苗。疫苗接种是和病毒传播变异赛跑。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11号通过社交媒体确定,马来西亚已出现首宗传播力提升70%的英国变种UK B.1.1.7病毒感染者,是一名12月曾经到英国的旅客。卫生部正在对变种病毒感染者进行追踪,并将随时通报。
巴西亚马逊地区发现新变种新冠病毒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巴西知名的克鲁斯生物医学机构确认亚马逊地区出现新的变种新冠病毒,当地研究人员表示,病毒的突刺蛋白出现了变异,这或许让病毒更具传染力。被称为B.1.1.28新的变种病毒的传染性、严重性以及对疫苗效力的影响仍待研究证实。当地研究者相信病毒是在去年12月出现了突变。这个新的变种病毒是日本1月2日在四名从巴西入境的旅客身上验出的,根据巴西的研究者,病毒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而最受科学家们关注的是突刺蛋白也出现变异,这或许让病毒更容易进入人体,更具备传染力。亚马逊累计死亡人数近6000人,地区正面临第二波疫情挑战,单日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卫生系统再次濒临崩溃。
巴基斯坦新冠感染人数累计突破50万
今天全世界都在刷的新闻2021.1.13
截至2021年1月12日,巴基斯坦新冠肺炎单日累计新增感染人数2408人,全国累计感染人数超过50万人,累计死亡人数则突破了1万人,而累计治愈人数接近47万人。巴基斯坦前联邦卫生部长表示,相较南亚其他国家,巴基斯坦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表现良好。据盖洛普民调显示,约73%的巴基斯坦受访者对政府的抗疫表现表示满意,这一满满意度接近亚太地区平均水平。巴基斯坦联邦卫生部长苏尔坦表示,巴基斯坦将很快获得5000万剂免费疫苗,同时也签订了200万剂疫苗购买合同,政府对于尽早获得疫苗保持乐观。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长乌迈尔就称,巴基斯坦有望在第一季度获得110万剂疫苗。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晓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