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海外精英看中国|埃及最大政党领袖赞中国迅速遏制疫情

2021-03-01 10:07阅读:
埃及祖国未来党副主席侯萨姆·胡利,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积极评价了中国快速有效的抗疫举措,和中国独特的脱贫经验,这一切都刷新了他对中国的认知。
海外精英看中国|埃及最大政党领袖赞中国迅速遏制疫情
埃及祖国未来党是埃及最大的政党,也是埃及议会最大的政治团体,祖国未来党副主席侯萨姆胡利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时表示,自1984年至今他先后去过70多次中国,见证了中国惊人的发展变化。他指出,过去一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中国奇迹般的在短短数个月就遏制住了疫情发展,并复苏经济,又成为了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而中国政府在这场疫情中,展现出了强大高效的组织动员能力和制度优越性,以及民众的纪律性,都另他感到赞叹,又刷新了他对中国的认知。而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在收到首批中国援助埃及的新冠疫苗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中国在管理新冠疫情危机和处理方面的经验是非常独特的,给全球各国抗疫提供了借鉴和启发,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有效的遏制住疫情的发展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能力。
海外精英看中国|埃及最大政党领袖赞中国迅速遏制疫情
侯萨姆·胡利表示,除了抗疫的成功经验,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努力也令他感到钦佩,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有7亿多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并在2020年如期实现了脱贫目标,而他过去每次对中国的访问都能切身感受到这种变化。
胡利表示,埃及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今年又是中埃建交65周年,尽管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中埃在经贸合作商却逆势上扬,在关键时刻埃及收到中国政府大量的疫苗物资和疫苗援助他相信疫情过后中埃关系必将更加深入。
海外精英看中国|埃及最大政党领袖赞中国迅速遏制疫情
来源:凤凰卫视张贺、阿雅埃及开罗报道
编辑:林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