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卖传情,饿了么5·20数据揭秘全国高校恋爱关系图谱

2019-05-21 03:21阅读:
饿了么数据显示,北京大学同时被全国五大高校“单恋”,浙大学子不爱跨校恋、女生收花量却居全国最高。
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5月20日,即“5·20”当天,饿了么外卖大数据(2018年5月19日至2019年5月19日)分析制成的全国各大高校恋爱关系图谱(一所大学的学生向另一所大学的异性学生点外卖的次数)显示,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福建等地的著名高校均形成了省内“三角恋”,北京大学同时被全国五大高校“单恋”,浙大学子不爱跨校恋、女生收花量却居全国最高。
请外卖小哥叫早、点甜品留言道歉、送水果奶茶表白……隔空点外卖给自己心仪的女孩、男孩,已经取代“鸿雁传书”,成为“95后”、“00后”高校大学生的恋爱表白新模式。
外卖传情,饿了么5·20数据揭秘全国高校恋爱关系图谱
清华“单恋”北大
北大、清华作为国民“CP”,一直被外界认为“相爱相杀”。饿了么外卖数据揭示,其实是清华“单恋”北大、北大却最爱人大。清华学生点的跨校外卖中,给北大学生的最多,而北大送其他高校的外卖排行中,清华连前5都排不进。实际上,北大真正的“CP”是中国人民大学,两校学生给对方点外卖的次数,均居各自学校第一。
不过,“单恋”北大的不仅仅有清华,远在上海的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位于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和天津南开大学都“宠爱”着北大,纷纷异地给北大点外卖。
复旦同济交大形成“三角恋”
沪上三大名校——复旦、上海交大和同济,跨校点外卖形成了“三角恋”关系。同济最喜欢“投喂”复旦,而复旦最喜欢给上海交大学生点外卖,而上海交大学子则要给同济同学点外卖。令人遗憾的是,上海交大对同济的“最爱”只是“单恋”,同济学子跨校点外
卖最多的前5名高校中,没有出现交大的身影。
同样“相爱相杀”的还有武大和华科,华科学生给武大学子点的外卖订单量最高,但是武大学子的前5名里却没有华科。
外卖传情,饿了么5·20数据揭秘全国高校恋爱关系图谱
此外,在饿了么发布的高校恋爱关系图谱中,“最孤单”的要数中山大学。虽为广东名校,却是各种“单恋”。中山大学的学生既喜欢给暨南大学点外卖又喜欢给华南师范大学点外卖,但暨南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却已结为“真爱”。
尽管各个高校之间的恋爱关系错综复杂,“赢家”却是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和其他名校都没有形成“CP”关系,但饿了么外卖数据却显示,过去一年,浙江大学女生收到鲜花的订单量居全国第一,共收到644份来自异性的鲜花表白。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张冰 校对 李立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