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夜读丨5月20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19-05-21 07:41阅读:
出行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于第9个“中国旅游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消费
星巴克开出中国首家手语门店
5月19日,位于广州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的一家星巴克门店重新改造后开业。在店外即可看到它与通常星巴克门店的不同之处:取代星巴克美人鱼logo下的“STARBUCKS”字样,这家星巴克外的标识是手语组成的。
店内动线设计满足了听障人群无障碍点单的需求。店内的点单系统设置了手写板、手持菜单牌、点单双面显示屏、震动提示器,菜单牌中用不同的字母和数字标注出了咖啡和餐点,不用开口说话便能实现无障碍点单和取餐。
百力滋推出全新香菜口味
香菜成了百力滋新口味的灵感来源,最近,该零食品牌在香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香菜口味饼干条。拆开绿色包装,一股来自香菜的独特气息便扑鼻而来。而当一口咬下饼干条的时候,会发现百力滋居然将香菜本身的口味完整地保留在其中,让人难以区分这到底是香菜味的饼干,还是饼干状的香菜。
夜读丨5月20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图片来源/格力高官方旗舰店截图
家居
法恩莎卫浴发布《中国智能公共卫生间》白皮书第二册
为加快公共卫生间的智能化进程,打造美好公共人居环境,5月20日,新浪家居携手法恩莎卫浴、智能公共空间研究院、智能公共卫生
间组委会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举办“设计为爱而生——厕所革命暨法恩莎卫浴第二届《中国智能公共卫生间》白皮书项目”。
活动现场,广东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称,厕所革命带动着百姓的生活习惯与观念发生变化,智能化将成为当今行业的发展趋势。据调查显示,65.71%的受访者还没有体验过智能公共卫生间,并对此表示期待。
此外,白皮书指出了目前公共卫生间的五大痛点:第一,部分特殊环境下难以配备水冲厕所;第二,公共空间异味超标、细菌滋生;第三,公共空间接触源较多、有交叉感染风险;第四,公共空间不够边界,不够人性化,缺乏针对特殊人群的产品;第五,公共卫生间外观设计不美观。法恩莎卫浴据此提供整体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如设计黑科技小便斗、打造除臭功能马桶、设计自动换套坐便器等,为公众创造健康、环保、节能和智能的美好生活。
夜读丨5月20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汽车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上市,售价11.99万元起
5月17日,东风本田全新思域宣布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并增加了一系列实用功能,售价为11.99万元——16.99万元。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CIVIC思域外观以超燃设计为核心出发点,新增换挡拨片、中置排气管等运动套件,让整车造型更为抢眼,并带来独特的排气声感;与羽翼式LED前大灯、回旋镖式LED尾灯相组合,运动感更为强烈。
新车内部则搭载了彩色多功能液晶仪表、全新运动设计座椅、真皮换挡把手以及USB连接口,科技与舒适兼备。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音乐切换、电话接听等功能于一身,提升了驾乘乐趣。
科技
港澳8家苹果Apple Store零售店可用支付宝买单
继内地苹果店全线支持支付宝后,港澳8家Apple Store也能扫一扫付款了。5月20日起,内地游客凡到港澳合计8家Apple Store零售店,均可用支付宝扫一扫。其中,在6家香港门店里,同时还支持顾客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买单。
时尚
YEEZY Season 8系列即将上架发售
继推出母亲节印花限定款后,Kanye West又为YEEZY推出了全新Season 8系列。这一系列以女性鞋履为关注点,涵盖了长统靴、高跟凉鞋、透明PVC材质高跟拖鞋等多种款式。
几乎所有的鞋履在造型上都延续了Kanye West对于粗犷与简练风格的热爱,其中一双以蟒蛇纹为灵感的长筒靴,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款式,大地色搭配爬行动物的斑驳纹路以及近乎楔形的鞋跟,带出一种犹如在广阔荒漠中探险的精神。
CELINE电商网站开始在亚洲地区开放
据《女装日报》消息,法国奢侈品牌CELINE近日在其电商网站celine.com上增加了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日本和新加坡。该网站售卖CELINE成衣、鞋履、手袋及配饰等品类,但亚洲地区的消费者还不能直接在网上下单,只可查看商品在附近门店的库存,或是预订商品。注册成为该网站用户后,消费者还可以追踪网上订单、查阅购买记录和电子收据。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立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