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发现当下有多少机会

2018-05-18 16:28阅读:
文/富捷


或许是过去一年,新的估值系统更为保守,数周过去,依然没有发现有什么股票值得加大仓位。当然,逻辑上,新理念无任何问题。


当下市场,按我的估值系统FMV评估,市场整体估值均值区间为-6.83%~9.84%。市场整体估值中值区间为-16.12%~-1.61%。总家数3567家,可比数,1587家,低估607家。低估比38.25%,真实低估比,17.03%。


目前,好股,罕有好价。业绩出现拐点,下滑的,反出来了一点估值空间。此外,部分银行,地产有高安全边际,但是,二者也皆有不得不考虑到风险,即,银行的高负债属性,地产的缺现金流属性。我个人,诸位清楚,此二行业,目前只持有贵阳银行,华夏幸福。仓位皆不过10%。


不过,就目前所持有的组合看,虽短期跑输大盘,但预期收益率已过50%,达到多年来最佳。换言之,目前我的组合整体上严重低估,至少打了五折。目前就是在积蓄能量,随时有可能爆发。


譬如银行和地产,即是严重低估品种。二者预期收益皆过100%。家电股,格力,美的,海尔,我这也有不同程度的估值空间。此外北新建材,大幅超预期,估值空间也早打开。



2018年5月18日
  
新浪博客(富捷);新浪微博(富捷);微信公号(富捷);微信(chinalanfu);雪球(富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