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富捷账户(2019年3季度)

2019-11-14 14:57阅读:
  文/富捷


  收益


富捷账户(2019年3季度)
  2009年1月~2019年10月,累计收益,302%,年化,14%。同期,沪深300累计涨幅,109%,年化,7%。


  2009年发行的所有私募产品中,至今,尚存77只。排名第1,展博1期,累计收益,396%,年化,16%。排名第5,淡水泉3期,累计收益,304%,年化,14%。排名第6,理成转子1号,累计收益,271%,年化,14%。


  本账户与淡水泉3期收益相仿。不过,成绩终究不满意。价投11年,犯错无数,离50年还有39年,望后头39年,越做越好,年化上到20%以上。


  组合


富捷账户(2019年3季度)
  本季组合,仓位过3%的股票,16只。占比71%。其他股,占比19%。现金,占比10%。


  本季仓位略有提升。主要增持华夏幸福,万科A,长城汽车,格力电器,减仓申通快递。


  华夏幸福,重回第一重仓。万科,八年来首次重入。


  总仓位,再提升,不是看好后市,是到了第三季,贱货增多,三季报比中报,一季报,业绩更明朗,安全边际出来,确定性增大,增仓。


  财务


  三季度,组合业绩继续提升。重仓股,整体净利增20%,营收增21%,年化ROE达23%,负债率59%,未来净利一致预期增22%,动态PE17倍。


  重仓股里,仅两家净利增速下降。整体业绩照优异,仍是全明星阵容。十余年来,依然未出现眼光问题。


  得失


富捷账户(2019年3季度)
  第三季,白酒继续涨,我继续观望。茅台市盈率新高,不可能无休止上涨,市场价值规律永不变,调整只是时间问题。不过,本季最大遗憾,非白酒观望,是新城控股出事后,暴跌,跌到深处,仅部分账户介入,大账户,多数客户账户未入。此行为,太过谨慎。


  本季的得,有不少。


  坚守大华,海康。虽美国制裁出来,稍减持俩股,但后头跌下来企稳,重新加回。投资,很灵活,就如索罗斯,昨晚说做空,次日做多,大获全胜。碰上制裁,我无法判断不可预知风险,不可测,便要以最悲观结局做预期,减,股价跌下来数日,企稳了,官方说没事,境外业务风险不大,便加回。本季,学会灵活对待不可预知风险。


  重加长城汽车。待到业内人士都认为自己所处行业还得至少再熬五年寒冬,便是悲观过度。专业不等同有能力预测。我十余年的观察,一切行业的业内人士,往往都在行业火热时高估行业前景,都在行业酷寒时低估行业未来。三季报,业绩有所好转,十月,业绩继续好转,预期大幅提升,自然,加仓。此举,是严格践行新优化后的体系。


  本季对体系的优化,主要重在仓位管理,组合配置。组合这块,力求组合的品种更多元,彼此相关性更低。仓位配置这块,做出重要革新。原本一直通过运算模型得到精确仓位,现在设为区间随机。即,每只股,模型计算,得到匹配仓位上下限,而后,再令电脑在此区间内随机生成一个仓位,此值作为最终仓位。此举,进一步消除人脑主观。人类,总有认知缺陷,我也是人,或许我的认知里有我未发现的错误,而依循这些错误,或会与真相背道而驰。我尚不清楚我的缺陷在哪里,随机,便可消除缺陷。此法,便是真正做到随心所欲不逾矩。


  展望


  房地产,调整多年,到今,估值多已低贱不堪。本季重新重仓地产,相信不远未来会有好收成。城市化远未结束,市场集中度仍低,在我看来,只要是地产龙头,没有不配置的理由。政策阻挡不了市场看不见的手,国家也不允许房地产出问题,倘你真信党,便也应坚定配置房地产。


  一些家电,业绩也有好转。海尔,海外拓展超预期,格力,混改落地。安防业,大华,海康,制裁影响不大,行业复苏中。长城汽车,可稍许期待,经过多年寒冬,目前有一丝转暖迹象。长城的新能源车发展势头良好,WEY品牌有待观察,欧拉系列前景可期。华东医药,因药品招标降价问题,预期下来,但三季报业绩依然不错,未来主要看医美,商业板块的发展。


  目前组合,有稳定持续增长企业,有丑小鸭企业,有貌似处在行业回暖周期的企业,有少部分业绩持续优异股价持续新高企业,组合很多元。希望不久未来,组合里的股便能价值回归,年化上去几个点。


  2019年11月13日


  简介


  独立投资人。天蝎,O型。三界之外,大隐于市。97年识索罗斯,05年识巴菲特,08年识西蒙斯。08年国企辞职,从此投资为生,赚钱,管钱,写作,编程,阅读,娱乐,乐此不疲,游戏人生。大道无形,功夫在市外,不求一蹴而就,只求细水长流。


  互动


  新浪博客(富捷);新浪微博(富捷);微信公号(富捷);微信(chinalanfu);雪球(富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