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除了外滩、东方明珠、人民广场,这里更能让你感受到上海的前世今生

2018-12-07 14:36阅读:
提到上海,也许你最初会想到外滩的黄浦江岸,陆家嘴的东方明珠,喧闹的南京东路和人山人海的人民广场,然而,其实想要体验老上海的生活味道,来曾经法租界复兴中路的老洋房住几晚,也许会更能感受上海的前世今生。
image
即将临近圣诞节,突然就很想到上海度个小假,去那个华丽迷幻的金鱼展,在白夜星辰沉浸式星空展感受浩瀚宇宙星辰,去迪斯尼乐园沐浴烟花雨回归童真,吃美味精致的上海本帮菜……而这次住宿也特别甄选了一个曾经上海法租界的老洋房民宿。
image
image

名字虽然叫小米院子,然而却处处透着地中海风情复古风,大海和天空的颜色遍布整个空间,大卫的雕像画、裸露的红墙,白色的木门,清新又别致。55平米的室内面积,在老洋房里已经算是比较宽敞的,1室1厅1卫,2床的设置让2个人住起来舒服自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梧桐树庇护着的老洋房,一砖一瓦都透出时光的味道。旁边的邻居住的竟然是何香凝故居,还有史良故居,开着门就可以听到邻居们亲切的上海话交谈声。每天清晨,窗外的小鸟都欢乐地唱着歌,快递小哥哥铛铛铛的车铃声唤醒每一天的好心情,我们住在这样的场景里,就像是亲身感受美好电影里的幸福画面。
image
这里不仅有老上海的味道,而且步行到地铁1号线、10号线、12号线陕西南路只有5分钟,空闲时间,便可出门闲逛品味上海十里洋场和梧桐美景网红店。
image image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安排上海法租界的行程哦!你会感受韵味十足的老上海风情。
复兴公园-思南路-孙中山故居-思南公馆-周公馆-泰康路-田子坊-建国中路-瑞金二路-绍兴路-陕西南路-永嘉路-上海文化广场-茂名南路-瑞金宾馆-淮海中路-锦江宾馆-花园饭店-长乐路-巨鹿路-马勒别墅-襄阳北路-东正教圣母大堂-新乐路-汾阳路-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东平路-衡山路-基督教国际礼拜堂-衡山路-徐家汇公园
民宿名称:小米院子•近瑞金医院、田子坊复古老洋房
民宿地址:上海徐汇区复兴中路553弄1-97号复兴中路553弄小区-北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